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王室大婚升级别墅欧式宫廷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 07:40 精品购物指南

  英国王室大婚,又一次将底蕴深厚的欧洲文化和辉煌尊贵的宫廷艺术带进了众人的视野。经久不衰的欧式宫廷风,又重新成为了广受追捧的家装选择。欧式宫廷风从整体到局部,精雕细琢,镶花刻金,给人一丝不苟的印象。当代的欧式宫廷风格在保留了古典材质、色彩的大致走向的同时,摒弃了过于复杂的肌理和装饰,用更为洗练的设计传达着深邃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

  撰文、编辑/甄琪

经久不衰的欧式宫廷风,又重新成为了广受追捧的家装选择。经久不衰的欧式宫廷风,又重新成为了广受追捧的家装选择。

  其实所有设计思想、所有设计风格,传达出的都无外乎是一种生活态度。欧式宫廷风格,在家具和配饰上均以其优雅、奢华的姿态,平和而富有内涵的气韵,描绘出居室主人高尚的品位和低调开放的生活态度。欧式宫廷风格善于运用白色、金色、黄色、红色这些明亮辉煌的色调,使整个空间给人以开放、宽容的非凡气度。欧式宫廷风,更像是一种多元化的思考方式,将旧时贵族的浪漫情怀与现代人对生活的需求相结合,兼容华贵典雅与时尚现代,在后工业时代,彰显着居室主人个性化的美学观点和优雅的人生态度。

4大空间演绎欧式宫廷风4大空间演绎欧式宫廷风

  1. 宽敞通透的空间是欧式宫廷风常用的设计结构。

  2. 水晶吊灯传达出深厚的宫廷韵味。

  3. 大面明亮色彩的运用为餐厅平添不凡的贵族气度。

  4. 客厅是欧式宫廷风最为重要的功能区之一。

  客厅:最优雅的奢华

  在欧式宫廷风的美学中,结构设计倾向于让阳光充满整个环境,客厅便成为了家居设计的重要部分,注重宽敞和明亮。以大面积的落地玻璃窗为整个空间主体,最大限度地利用自然光源,将窗外景色引入室内,简单却又不失华丽的贵族气息。

  电视墙采用繁复的设计,完美地弥补了客厅中电视机背景墙面的空旷,起到修饰客厅的作用。欧式宫廷风的背景墙通常可以着重从软装饰方面入手,搭配简约的居室风格,恰如其分地体现华贵气质。

  Editor’s?Advice:

  1.沙发是客厅最重要的成员,应选择厚实的经纬线密织的高档布料,保留用于固定的铜钉,以表现手工质感。欧式宫廷风不仅继承了实木材料的古典美,玻璃、金属等现代材质也被运用其中,改变了清一色的“木质时代”。

  2.用墙纸和涂料来装点墙面,高档壁纸的使用是欧式宫廷风格的特点,能对室内风格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欧式宫廷风格的墙纸,注重纹样和肌理,颜色切忌沉闷灰暗。如果选择毛皮等奢华质地装饰墙壁,更能将奢华的贵族气质发挥到极致。

  卧室:最性感的慵懒

  欧式宫廷风的卧室,不仅注重装饰效果,而且用现代的手法和材质还原古典气质,注重舒适和私密的家居体验。在卧室里,可以将宫廷风的灯具配以洛可可式的梳妆台,古典床头蕾丝垂幔,再摆上一两件古典样式的装饰品,如一些欧洲小雕塑或挂一幅巴洛克时期的油画,让人们体会到古典的优雅与雍容。欧式宫廷风卧室注重布艺的质感和肌理。奢华的布艺装饰,以精致的面料、繁复的材质及大胆的用色提亮居室,彰显出一个极致雍容的感官世界。

  Editor’s?Advice:

  1.软装潢可以选择丝绸和丝绒等奢华质地。昂贵的装饰物,绣帷提花和精挑细选的上好面料,都可以帮你营造出一个华丽而不失典雅的欧式宫廷风卧房。

  2.欧式宫廷风格的家居布光,最好还是要分照明光、特殊光(特别照亮某个空间或者某个物体的光)、情调气氛光。基于古典风格的美学特征,卧室照明光线不适宜过亮,应该达到“柔和”的标准最佳。款式造型有蜡烛台式吊灯、盾牌式壁灯、带帽式台灯等几种基本典型款式。在材料上选择比较考究的焊锡、铜、铁艺、水晶等。

  欧式宫廷风格解析

设计师成勇君设计师成勇君

  成勇君

  东易日盛家装设计师

  设计理念

  对细节把握一定苛刻,对品质追求从不妥协。

  设计是一种生活方式,不同的生活方式决定不同的设计思路。

  获奖经历

  2002年获第四届欧典杯全国居室装饰大赛优秀作品奖。

  2003年获北京市十佳设计师称号。

  2005年成为北京市装饰协会会员。

  2010年获北京市美化家居大赛一等奖。

  从广义上来说,宫廷风格并不特指某一地区或时间的流派。因为任何民族的文化,在其发展过程中都会形成一种宫廷风格。我们现在通常所称的欧式宫廷风格,植根于古典主义,摒弃了巴洛克和洛可可风格中的过度矫饰,谋求几近失落的纯粹高贵风格的回归。在现代家居运用上,多偏向简洁的结构,在装饰风格上偏重繁复。当代的欧式宫廷风格可分为两大类:一种是以表达贵族文化的意境、体现宫廷审美的风格为特征的,在手法上偏向以古典的意去彰显现代的形;另一类则是较关注于古典的装饰元素。通常以华丽造型的家具、繁复装饰的细部形成文化符号,从而产生强烈的宫廷视觉效果。

标签: 欧式别墅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