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独品海景水上豪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 08:16 外滩画报

  荷兰建筑事务所marlies rhomer最近完成了一个全新的项目“水上住宅”,这是一个居住密度很大的住宅社区,它漂浮在 IJburg河上,位于阿姆斯特丹zeeburgereiland和haveneiland之间。建筑师有意将住宅建在一系列码头上,并朝向各个不同角度的景色。

荷兰建筑事务所marlies rhomer最近完成的全新的项目“水上住宅”。荷兰建筑事务所marlies rhomer最近完成的全新的项目“水上住宅”。
这是一个居住密度很大的住宅社区。这是一个居住密度很大的住宅社区。
建筑师有意将住宅建在一系列码头上,并朝向各个不同角度的景色。建筑师有意将住宅建在一系列码头上,并朝向各个不同角度的景色。
随意划分的距离让每个单元在高度和朝向上都各不相同。随意划分的距离让每个单元在高度和朝向上都各不相同。
这些建筑由堤坝、码头和水系组成的网络相连接。这些建筑由堤坝、码头和水系组成的网络相连接。

  建筑师有意将住宅建在一系列码头上,并朝向各个不同角度的景色。随意划分的距离让每个单元在高度和朝向上都各不相同,为这个规则的地块带来了分散而特别的平面布局。

  这些建筑由堤坝、码头和水系组成的网络相连接,在这个集约的社区中,每公顷容纳了60户居民,建筑师力求在这种高密度的基础上,创造出松散而具有个性化的居住氛围。这片基地被水系,岛屿和一个港口包围,两座社区组合在一起,与湖泊和周边文脉形成了独特的对话关系。

基本都是由三层自由布置的住宅单元组成,其中最底层于部分水面融合。基本都是由三层自由布置的住宅单元组成,其中最底层于部分水面融合。
半封闭半开放的平台占据了大部分空间,紧密的连接了室内外空间。半封闭半开放的平台占据了大部分空间,紧密的连接了室内外空间。
建在每座住宅外的木栈道则强调了人与水的亲密关系,让居住者随时都能于水面接触。建在每座住宅外的木栈道则强调了人与水的亲密关系,让居住者随时都能于水面接触。
居住者可根据需要在漂浮的住宅上加建花房、漂浮的阳台和凉棚等。居住者可根据需要在漂浮的住宅上加建花房、漂浮的阳台和凉棚等。

  每一个单元都有各种不同的平面布置和面积数,基本都是由三层自由布置的住宅单元组成,其中最底层于部分水面融合。半封闭半开放的平台占据了大部分空间,紧密的连接了室内外空间。而建在每座住宅外的木栈道则强调了人与水的亲密关系,让居住者随时都能于水面接触。

  建筑立面选用了光滑且色彩鲜艳的铝塑板,结构则使用了轻质钢框架,居住着可以根据自己的细化最大限度的改变、设计自己的住宅,例如,业主们可以自行决窗户的安装位置。这些住宅建筑全部由浸入式的混凝土锚固定、支撑,居住者可根据需要在漂浮的住宅上加建——花房、漂浮的阳台和凉棚——这些都可以简易的加建在钢框架上。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