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恍若盗梦空间流动豪华别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 07:26 精品购物指南

  这套别墅用整体流畅的动态曲线划分出三个空间层次,就像细水流线贯穿起挑高空间的震撼力、视觉空间的层次感以及柔和与对比色系的协调性,通过精致的材料、奇美的造型、特异的结构建立起精神空间的艺术气质,描绘出独特与尊贵的品位。

  撰文、编辑/薛向虹

  古根海姆博物馆的自由曲线会让你联想到什么?梦想、宇宙,还是一个个轻盈灵动的生命?设计师将这个激发灵感与想象的设计带进了这套别墅,通过曲线式的流动符号弹奏出了铿锵而细软的乐章。

  整套别墅用整体流畅的动态曲线划分出三个空间层次,就像细水流线贯穿起挑高空间的震撼力、视觉空间的层次感以及柔和与对比色系的协调性,通过精致的材料、奇美的造型、特异的结构建立起精神空间的艺术气质,描绘出独特与尊贵的品位。

第一层空间——曲线造势第一层空间——曲线造势

  第一层空间——曲线造势

  由于地下空间的功能比较多样,为了达到视觉上的统一,设计师巧妙地借助了曲线元素联动整层空间。儿童学习娱乐区、影音区、健身区及设备间等空间,局部的曲线造型如翻卷起的波浪,形成了视觉的连贯语言,赋予了空间无限的自由,让每一个身在其中的人都可以尽情发挥想象。

  地下空间采用以白色为基调的极简设计,这种设计不能一下子给人带来视觉刺激,但实际上需要运用许多装修手法,通过线条语言,达到局部块与面的几何形态结合,简约中形成连贯的设计思路和后现代感。同为白色,不同的材料拥有不同的质感,通过材质和光效营造出立体效果,带出了趣味性十足的对比,符合主人不凡的品位与高雅的情怀。极简风格对于后期的家具和配饰要求非常高,有了设计师的精挑细选,才最终营造出了整体的舒适宜人。

第二层空间——震撼屋脊第二层空间——震撼屋脊

  第二层空间——震撼屋脊

  沿着简约风格的楼梯向上进入到第二层空间,二层的设计与楼下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自由的曲线时而跌宕,时而和缓,其实,当我们踏进大门的第一步,便能感受到来自二层空间的视觉震撼。在大厅的中央区,一个西式的屋脊从天而降,沿着墙边统一的结构体——烟囱和墙面,形成了强有力的垂直线条,以大面积的银箔材质和大理石切面展现了优越的质感和开阔的气度,强调了空间的后现代气息。侧面由曲线玻璃窗构成,将最美的河边风景引入室内,使内外一气呵成,将空间的延伸感发挥到极致。考虑到人性化的居住效果,设计师巧妙地将墙面表皮处理成向多个方向变化的曲面,随着日光入射角的变化,室内建筑的各个表面都会产生变动的光影效果,避免了过高的空间给人造成的沉闷感。

  起居室的设计非常独特,这里集现代居家生活之便利,配备了最先进的视听和舒适的设备,融合在空间和结构之中,精心选用的材料和装饰让人感到奢华极致,宁静独立兼分开的空间又同时让人体会到一种真实的清雅。

客房的局部造型如翻卷的波浪,赋予了空间无限的自由。客房的局部造型如翻卷的波浪,赋予了空间无限的自由。
第三层空间——个性卧室第三层空间——个性卧室

  第三层空间——个性卧室

  来到三楼,儿童房的空间及设计功能上展示了灵活性,尤其是这个自由流动的屋顶,符合孩子天真与幻想的个性。你会发现,儿童房是没有角落的,曲线构成了室内的布局,从墙面入口延伸到墙面的各个角度。这样的设计不仅扩大了空间的视野,同时为孩子营造出一个温暖的居住感觉,创造出了充满活力气息的空间感。正是这些纯粹的元素组合构成了这个丰富多变的空间,由此也能感受到设计师的用心良苦。

  主卧空间是这套设计中最为精彩的单元之一,打破了简单几何秩序的局限,创造出了一个以往任何高直空间都不具备的和谐效果。曲面层叠起伏,光影倾泻而下,在强烈的视觉震撼中流露着悠扬的美感。在设计师特别的设计下,黑白的艺术效果调动起了主人全部的生活热情,在马鞍皮革、橡木饰面板、银箔、夹丝玻璃不断穿插的材质变化中,感受不同寻常的主卧风格,在同一屋檐下体验从极简到极奢的不同生活方式。

  设计哲学

  倡导的后现代主义设计以装饰手法达到视觉上的美感,满足大众的审美趣味,力求雅俗共赏,不拘泥于某种单一形式的设计,融会贯通不同行业领域,从中吸取灵感。

  台湾室内设计师代表,后现代主义设计倡导者,中国台湾娱乐空间设计第一人,多佐餐厅和麦乐迪KTV 系列设计奠定了他在中国设计界的地位,被誉为理性和感性双全的设计师。

  设计师

  王俊钦 睿智匯设计公司掌门人

  台湾室内设计师代表,后现代主义设计倡导者,中国台湾娱乐空间设计第一人,多佐餐厅和麦乐迪KTV 系列设计奠定了他在中国设计界的地位, 被誉为理性和感性双全的设计师。

  整个别墅通过动态曲线贯穿始终,曲面造型的光影变化丰富且有层次感,配合灯光的运用就使得造型更加有灵性,互为衬托,交相辉映。

  任何一个好的空间,如果没有合理的灯光布置,都不算一个完整的设计。在每个项目的设计过程中,灯光环节的效果最容易受到其他外来因素的影响,例如窗外的阳光、家具的色泽、饰面的反光度及室内曲线造型变化等,再加上人们在空间移动所产生的不同视觉方向,这些因素都会令最终的灯光效果发生无穷无尽的变化,因此一定要考虑灯光与各个设计环节的配合。

  本案的照明设计中,我强调首先要充分利用自然光满足生活需要,营造自然的环境,达到借景之意。大厅的顶部区域用LED来呈现,因为LED耗电量低,后期维护成本少,同时能把大厅营造出动感活力的照明效果,用光效呈现出整体的曲线之势。在大厅、起居室等局部区域辅以射灯,表现出清脆、爽洁的光线。本案以射灯做目标投射,为空间添加明与暗的强烈对比,利用光与影的交替,为空间注入和曲面造型一样跳跃的动感。

标签: 别墅 设计 豪宅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