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内地富商3.6亿买香港豪宅 再破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6日 01:22 中国新闻网

  市场消息指,恒基地产于西半山豪宅“天汇”刚再打破亚洲最贵分层豪宅纪录,一名内地富豪斥资约3.6亿元向恒地购入半山干德道39号的天汇66楼A室,建筑面积5,636呎,呎价高达约63,875元,比去年9月成交的61楼B室的呎价达6万元纪录还要高出6.5%。

香港天汇豪宅香港天汇豪宅
内地富商3.6亿买港豪宅 再创记录内地客买入天汇豪宅,再创呎价新高。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天汇豪宅内部天汇豪宅内部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内地富豪对香港豪宅热情有增无减,市场消息指,恒基地产于西半山豪宅“天汇”刚再打破亚洲最贵分层豪宅纪录,一名内地富豪斥资约3.6亿元向恒地购入半山干德道39号的天汇66楼A室,建筑面积5,636呎,呎价高达约63,875元,比去年9月成交的61楼B室的呎价达6万元纪录还要高出6.5%。

  不过,香港金管局昨日则警告指,银行在楼按及内地放款上急增,可能会引发风险,该局要求银行在本月底前,向其提交今年余下时间的业务计划及融资策略,该局并会派员了解相关银行的贷款目标及存款增长、贷存比率风险等监控比率。

  消息人士指,恒基地产于去年9月以3.3816亿元售出西半山天汇61楼B室,呎价高达6万元,当时已创出亚洲最贵分层豪宅纪录,发展商支付一半厘印费,并提供一成楼价的二按,此单位已于上月完成收楼,据特区政府土地注册署数据显示,买家名为陈云。

  消息亦指出,恒地上周减价发售的大围“名家汇”,至今已售出30伙,而位于湾仔的“尚汇”亦会于短期内再加推单位发售,消息称,恒地自今年以来的售楼收入已达60亿元。

  近日豪宅成交屡见新高呎价,嘉里建设日前亦以约2.15亿元售出浅水湾Belgravia 顶层B室复式户,面积3,845呎,呎价高达5.59万元,买家为一名香港商人。

  中原地产研究部联席董事黄良升指出,今年3月份价值1,200万元以上的一、二手豪宅买卖合约登记录得600宗,总值154亿元,较2月分别上升25%及29.2%,创4个月新高,显示2月二手豪宅持续畅旺,加上有一手豪宅新盘推售,带动整体豪宅交投上扬。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