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异国冥想 跟着房子去旅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 07:42 精品购物指南

  在美式卧床上开启一天新的旅程,在现代化功能的厨房享受一顿西式早餐,在地中海式垭口间信步,在古色古香的书房里品味中国文化的魅力,在东南亚草席木梁吊顶下的阳光房冥想……旅行,变得随时随地。

  撰文、编辑/薛向虹 图片提供/东易日盛&意德法家

  在这个效率横行的时代,那些如“饼干模子”复制出来的房子成为了快节奏生活的牺牲品,有些空洞得如小纸盒般丑陋,有些则豪华得如海市蜃楼,无论什么尺寸、形状和颜色,都丢失了家对于我们的唯一性。

  腊尽春回,当大落地窗后的那道阳光变得越来越执著,一切与旅行有关的计划便会呼之欲出。春天是旅行的季节,也是装扮新家的季节,在美式卧床上开启一天新的旅程,在现代化功能的厨房享受一顿西式早餐,在地中海式垭口间信步,在古色古香的书房里品味中国文化的魅力,在东南亚草席木梁吊顶下的阳光房冥想……旅行,变得随时随地。

1.东南亚风格的草席木梁吊顶阳光房冬暖夏凉,同时也作为起居室兼娱乐室。1.东南亚风格的草席木梁吊顶阳光房冬暖夏凉,同时也作为起居室兼娱乐室。
2.客厅通往阳光房的墙体被全部打通,双垭口的设计不仅增加了趣味性,也从视觉上将客厅功能划分。2.客厅通往阳光房的墙体被全部打通,双垭口的设计不仅增加了趣味性,也从视觉上将客厅功能划分。
3.厨房的整体设计虽沿用了美式田园风格,却体现了整套设计中对现代生活方式的展现。3.厨房的整体设计虽沿用了美式田园风格,却体现了整套设计中对现代生活方式的展现。
4.用透光不透影的玻璃砖取代客房的部分内墙,保证私密性的同时也增加了光透性。4.用透光不透影的玻璃砖取代客房的部分内墙,保证私密性的同时也增加了光透性。
5.花纹壁纸、实木卧床、素雅软装,都是典型的美式田园卧室的必备。5.花纹壁纸、实木卧床、素雅软装,都是典型的美式田园卧室的必备。
6.浴室尽显混搭艺术,中式低柜、19世纪的纺织品与现代马赛克瓷砖交相辉映。6.浴室尽显混搭艺术,中式低柜、19世纪的纺织品与现代马赛克瓷砖交相辉映。

  不动声色的悦人风景

  在大理洱海边,在束河湖畔,在贵州苗寨,那些所谓“看得见风景的房间”,无不依山傍水,毗湖而建,而眼前的这座房子,你无需向窗外张望,旅行的快感便如影随形。

  这座以浅色为基色的建筑内,每一个房间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它们拥有各自的风格、不同的家具、迥异的装饰,就连每一片瓷砖都不想成为别人的复制品。在美式卧床上开启一天新的旅程,在现代化功能的厨房享受一顿西式早餐,在地中海式垭口间信步,在古色古香的书房里品味中国文化的魅力,在东南亚草席木梁吊顶下的阳光房冥想……旅行,变得随时随地。

  加盖的阳光房是所有“旅行者”的必留之地,它是个冬暖夏凉的起居室兼娱乐室,4.5米的挑高做了外保温及草席木梁吊顶的处理,静下来落座,好似真的能感受到梁宇间的燕语呢喃,莺歌婉转,给整个空间营造了富有情趣的视觉变化。

  恬美韵致下的混搭艺术

  欧洲的古典家具与中式的圈椅和谐一室,19世纪的纺织品与现代马赛克瓷砖交相辉映,波斯折叠椅静静地躺在美式卧房中,这一切都在春意阑珊的花鸟壁纸下彰显着清新的田园气息,自然与融和成为这套官邸装饰格调的重要组成元素。

  这套居室所用的混搭,包含材质的结合和风格的搭配,除了让主人的每一件收藏都有容身之地外,这些看似漫无目的的“组合”,其实都是以满足空间韵致及适应空间功能需求为前提。

  以厨房为例,虽整体延续了美式田园的清雅风格,却是整个居室中最具现代生活气息的部分。L型的开放式厨房、岛台的功能设计、金属拉丝面板的厨房电器……都呈现了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其中最“另类”的要数两把造型简约的吧凳,但同样配以米白色与金属色的搭配,让它在这个美式田园厨房里十分别致。

  超广角的通透视觉

  绕过玄关,放眼望去,首层空间就好比一幅360度全景画面,几乎找不到任何视觉死角,这样的效果得益于设计师在结构上的通透改造,去掉了多余的墙体,扩建出了厨房、玄关的面积,使客厅空间得以释放。

  客厅通往阳光房的窗户及门被全部打通,设计师将其做成了两个宽大的地中海式垭口,巧妙之处在于双垭口的设计不仅增加了房间的趣味性,也由垭口间的墙壁延伸出一道无形的隔断,将餐厅与起居室分割开来,打破了视觉的阻塞,使整体空间保持通透。

  此外,用透光不透影的玻璃砖取代客房的部分内墙,保证了客房私密性的同时也最大程度地实现了光透性,水晶般的玻璃材质更丰富了材质的运用。

  学设计

  混搭的艺术

设计师:晁子琳设计师:晁子琳

  主要经历

  2000年~2010年,先后就职于北京业之峰装饰、东易日盛&意德法家装饰,

  2010年起,开创子琳·5038空间设计工作室。

  设计哲学

  喜欢混杂而不是纯粹,爱好折中而不是简洁,欣赏含蓄而不是直率,宁要通俗而不要造作,赞成兼容而反对排他,宁要丰富而不要简单,宁要自相矛盾、模棱两可而不要直截了当,主张杂多的活力,而不是单纯的统一。

  家,作为私密空间,承载了主人的气度、思想和艺术感悟。并非所有的家都要鲜明的个性,却不能无思想;也并非所有的设计都要投其所好,偏执或许会让家失去融合的魅力,有时候混搭不需要理由。

  1.根据个人的喜好选定一个风格偏好,以此风格作为混搭风格的主调和架构基础。

  2.确定主调风格后,再混入其他风格元素,切记混入的风格元素最好不多于3种,多于3种就很难控制和把握,要找专业的设计师来帮您建议和搭配了!(如本案中以美式风格为主调,混搭了东南亚风格、中式风格和现代风格3种风格元素。)

  3.多种风格混在同一空间中,搭配不当就会使空间表现凌乱,协调风格之间的冲突,是做好一套混搭风格作品的关键。解决方式有3种:

  第一,木制材质的使用上尽量统一。(如本案中统一使用的为红栗色樱桃木擦色工艺做法,体现在阳光房顶部木梁材质、楼梯踏步及扶手,部分木制家具颜色,使其材质相互呼应。)

  第二,色调主要以和谐色为主,选择在同一色调中变化。

  第三,创意造型方面也尽量以同一种风格呈现。

  4.后期的软饰搭配也是做好混搭风格的重要因素之一,窗帘、软包靠垫、床上用品等面料、花色,尽量协调统一。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