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做全世界房东的野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 07:23 精品购物指南

  每平方米68万元的海德公园一号公寓开盘,中国富豪的身影闪现其中。尽管这些神秘的中国买家行事低调,但在全球范围内,一股由中国人掀起的置业热潮却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

中国人是全世界最热爱购置不动产的民族。中国人是全世界最热爱购置不动产的民族。

  中国人是全世界最热爱购置不动产的民族,当这种购买热情遭遇国内越来越严格的“限购”政策,势必会寻找另一个出口。2010年下半年开始,几乎每天,在北京、上海和广州,都有名目繁多的海外物业推介会举行,人均1万~2万团费元的海外看房团更是络绎不绝。

  从纽约、伦敦到东京,从温哥华、悉尼到新加坡,黄皮肤黑眼睛的购房团正在以远超国足的速度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从纽约、伦敦到东京,从温哥华、悉尼到新加坡,黄皮肤黑眼睛的购房团正在以远超国足的速度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从纽约、伦敦到东京,从温哥华、悉尼到新加坡,黄皮肤黑眼睛的购房团正在以远超国足的速度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置业故事

  东京置业:以租养贷很轻松

  讲述人/王剑英:我这房子两室一厅,总房价7000万日元,每平米折合人民币8万元。之所以会选择在日本买房,是考虑到我的房租足以承担月供。这样一套70㎡的公寓,月租金在25万~28万日元之间,而我贷款35年,月供18万日元,加上各种税费,月供21万日元左右。日本买房也是拥有永久的房产和土地。每年要交的税费有固定资产税、都市置业税等,其中土地和房子都是分别计税的。我的房子每年要交20万~30万日元的税费,其中有关土地的占60%,房子占40%。越靠市中心,土地价格越高。

  悉尼置业:还款可做贷款额度

  讲述人/梁虹:我儿子陈建是2003年去悉尼留学的,毕业拿到绿卡就留在了悉尼工作。一开始,陈建也是和同学一起合租房子,女朋友也确定留在悉尼后,就开始张罗买房子。2008年,在距悉尼车程20多分钟的地方看中了一套140多平米的房子,一共四层楼,陈建选择的是一楼,带花园,此外买房就送独立车库。总房价46万澳币,当时折合人民币253万元。首付20%后,其余的就申请银行贷款,30年的还款期,每月陈建要还2000澳币。

  陈建小两口年收入13万澳币,承担房贷足够了。虽说是公寓房,但都是精装修交付的,精装修的标准很高。每个月除了再支付60元澳币的物业管理费,就没有其他杂费了。

  澳大利亚买房有个比较宽松的规定,就是你还款账户里的钱可以做下一套房子贷款的额度。如果还款账户里有30万澳币,就可作为下一套房子的买房基金使用。陈建打算还款账户里还到二三十万澳币后,再筹点首付,买套别墅,将来把我们接过去养老。

  新加坡置业:学区房也不便宜

  讲述人/牛梅英:我在去年3月份刚通过海外中介在新加坡买了房子,主要因为3年后孩子会去新加坡上学,到时家人会去陪读。外国人只能买新加坡的公寓,即普通的商品房。由于要求带学区,只能在靠近市中心选房,地段最好的乌节路一带公寓都超过了每平米21万5千新元,约合人民币10万以上。我在稍微远一点的路段买了一套二手房,合人民币600万左右,86㎡大小两居室。

  我是通过中介买的,要付房价1%的中介费,出租什么的也都是委托中介来操作,就是去新加坡看过三次房子。

  多伦多置业:租售两相宜

  讲述人/宋静娴:2005年,我们办理了加拿大的投资移民。第二年就四处找房,在多伦多的Markham(万锦)买了一栋使用面积约200㎡的房屋别墅,地上两层,地下一层,当时的房价是60万加币,现在已经涨到接近90万了,折合人民币590万左右。老公的公司看我们移民了,就把老公长期外派到加拿大工作,公司还提供了宿舍,我和儿子两个人住别墅也觉得冷清,就把别墅出租,搬到老公公司的宿舍住了。现在每个月能收3200加币左右,差不多可以还每个月的按揭了。

  海外置业的三大成本

  1 税费成本

  海外与房产有关的税赋主要有契税、土地税、印花税以及增值税,契税只是部分国家征收,如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征收标准为房价的1.5%左右。欧美国家主要征收土地税,这种税赋每年征收一次,如美国纽约州的税务部门一般会在每年的4月15日之前给业主下发缴税通知。缴纳的金额是根据政府委托的专业评估机构对各区域每隔一段时间的市场评估作为依据来确定的,税率一般在1%~2%之间。而在曼哈顿购置公寓,需要缴纳、支付的税费有土地税、豪宅税(总价超过100万美元)、银行评估费、商业价值税、纽约州地产交易税、产权保险费、备案费用以及大楼储备基金和周转基金等。

  售出房产时也会产生税费,主要征收的是增值税,如澳洲最高会按增值部分的45%来征收。贷款所产生的利息、装修翻新费用、赴澳考察房产的费用(主要为机票)、律师代理费、验房费等等都可以用来抵税。

  2 管理成本

  在海外投资房产,管理房产极为关键。比如澳洲墨尔本市规定,对于自家门前的垃圾或者积雪等,必须由自己动手清理,如果超时未作清理,会有市政部门代劳,当然业主得支付相应的费用。还有,如果水电煤气费用长时间拖欠,很可能在机场出关时,会有工作人员很礼貌地告知:“对不起,您还欠电费没有付清。”

  专家表示,在国外,管理不善甚至无人管理,致使物业长时间空置,拖欠物业管理费,甚至拖欠银行按揭贷款,降低投资收益是小事,如果影响到自己的信用记录则是大事了。

  3 咨询成本

  在海外购房,一般都有律师全程陪同,如在纽约市,购房者必须在一名有经验的房地产律师的帮助下来完成整个购房手续,不过这必须向他们支付服务费,纽约不论总价多少,收取标准在2500~3800美元,新加坡为每宗2000新币,马来西亚为1000美金左右。总的来讲,在海外购房办理按揭贷款时,一般需要借助专业机构的力量,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由于自己不太了解各国家和地区的贷款政策,操作起来具有一定的难度。

  全球置业攻略

  日本

  房屋面积测量的是壁心(墙体中心)到壁心的距离,实际使用面积比较大。精装修除了硬装做好,地热、垃圾处理、新风系统等也都是开发商交房前都做好的。日本公民或持绿卡的外籍人士,买房时甚至能享受零首付,银行利率也很低。为鼓励国民买房,日本政府有规定,凡是房贷超过5000万日元的,在交纳个人所得税时,可以扣除承担的房贷额度来计税。

  加拿大

  买新房,主要的税是土地转让税,一般50万加币的房屋,土地转让税是6475元加币,对第一次买房者,政府优惠2000元加币。买房后,房主每年要缴纳约为房价2%的固定资产税,税务部门每年都要派人来做资产评估,根据你的装修、家具得出具体数额。

  澳大利亚

  允许海外购房人贷款买房,并在房屋转手时免收房产增值税,海外购房人可获得房产和土地的永久所有权,并且可以作为遗产留给子女继承。但是任何人在澳大利亚转让房产所赚取的收入都必须交付税金,一般按增值额一半收15%的税,最高会按增值部分的45%来征收。购买房产需要交纳市政费、律师费、印花税、个人所得税四项费用。其中市政费为房屋总价的1%左右,律师费为1%~2%,印花税根据各城市不同,收费在房屋总价的3%~5%左右,此外房屋若是租售,还需交纳一定比例的个人所得税。

  新加坡

  房屋面积是按使用面积计算,土地分为两种,一种是拥有永久地契的土地,另一种是使用年限为99年的土地。目前政府公开出让的开发用地大多为99年的,永久地契的项目大多集中在市中心区域的旧城改造项目。同一区域的永久地契项目和99年使用年限项目,会有30%左右的价格差异。外国人在新加坡购买私人住宅公寓是不受限制的。贷款政策和国内差不多,首付3成,贷款的利率非常低,根据银行不同是0.8%~1.5%之间。最长可以贷35年。新加坡的租金比较高,如果出租的话每年要收取5‰的物业税。

  美国

  一般走廊、地下室、小阁楼、花园、院子都不在房屋的销售总价之内。在美国买房,不仅能拥有房屋所有权,也能拥有土地的所有权。每年政府按市场行情来估价,然后根据估价缴纳房产税,金额按照估价总值的1%~6%不等。美国绝大多数州法律规定,购房并不意味着可以获得移民机会。金融危机后,外国人想通过贷款在美国购房的难度增大。

  法国

  用在北京购买一套中等公寓的价钱,可以买下法国薰衣草之乡——普罗旺斯的一栋山间别墅。但在巴黎,房价却高得惊人,特别是香榭丽舍大街、巴黎圣母院一带的二手房,售价一般都在1万欧元(约合9万元人民币)/平方米以上。法国银行一般也不会贷款给不在法国居住的外籍人员。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