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古老丽江昂贵的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7日 07:32 北京晨报

  这里与工作无关,与心情有关。丽江,作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其房价走势也尽显慵懒和闲散。这里的房价最便宜每平方米2000元出头,但最贵的每平方米早已突破2万元……

从高档楼盘能远眺玉龙雪山从高档楼盘能远眺玉龙雪山

  尽管房地产调控的“国八条”已经出台,但一到丽江,我还是不由自主地被路边大幅的房地产户外广告所吸引。“爱这里,就留下来!首付4万,日还款27元!”“人生有别,是别院,纯私人度假别墅……”这个春节,除了在丽江古老的纳西小院发呆,我的心还强烈地被丽江楼市所召唤。

  初五一大早,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丽江城北的别墅区。这里云集着整个丽江的高档酒店、楼盘,举目即见玉龙雪山。但据说在2005年之前,所有用地已规划完毕。果然,这里春节不休息。售楼先生得知我们从北京而来,热情地带我们参观样板间,并拿北京房价与丽江做对比:“在北京,200万得买到几环外,还不足100平方米;在这里,整栋房子都是你的,坐在自家露台上,天天望见玉龙雪山。”

  从高档楼盘能远眺玉龙雪山

  即便如此,可以望雪山的豪华别墅如今每平方米售价已高达1万-1.5万元。在北京,我们是“穷人”;在丽江,我们依然望“富人”兴叹。此外,丽江古城的代表——大研古镇上那些年代悠久、韵味无穷的古老纳西院,早在几年前便已禁止向外地人出售。这些几乎集体成为客栈的各式院落,如今售价不菲,没有几百万元,即便是本地人也难以纳入囊中。不过,如果买了之后不是用来长住,谁来打理房子将是个难题。

  在丽江看房,一个最大的体会是,旅游地产已成为各大地产商布局的重点。只不过目前属于开发状态,还没有热起来。一些绝佳地段的地产商,其土地证已经过了8年。这意味着在2005年之前,开发商已经屯下这些稀有地块。有开发商曾毫无禁忌地表示,丽江在知名度上与三亚齐名,看看海南几年前的房价,再看看现在,丽江在旅游地产上,应该向海南学习。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