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宴会女王的神奇之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 07:45 商品评介

  作为众多传奇性节日宴会的组织者,Pia de Brantes将她的夏季宿营地选在多维尔。她在一幢家族式的房屋内为各界名流和那些乘坐私人喷气式飞机旅行的人物准备了奢华的娱乐节目。所有的一切都必须是极其讲究的。

Pia de BrantesPia de Brantes 女士是巴黎众多传奇性节日宴会的组织者

  文字_ Véronique Prat 翻译_ 沈岚 图片提供_ Eric Sander

  每年10月,巴黎时装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包括Dior、Chanel和Prada在内的品牌争奇斗艳。而这个夜晚,对即将展示其系列时装的Yasmine al-Fayed来说,也是她职业生涯的一个全新篇章。这个重大的时装发布会将在纽伊立举行,在Windsor公爵和公爵夫人的古老府邸内拉开帷幕,这个地方曾见证过各界名流的进进出出,但在1997年成为Mohammed al-Fayed的财产,他已经准备好将这里作为女儿迈向世界第一步的舞台。

  这位亿万富豪Mohammed,也是巴黎丽兹酒店和伦敦哈罗斯百货的所有者,要给予女儿神圣的一臂之力,确保这朵青涩娇嫩的名流之花能够在这一晚华丽盛开。他给所有年轻的VIP们提供了到巴黎的机票和在丽兹酒店的住宿,以及配有司机的专用私家车。然而,如果没有另一个人的帮助,所有这一切还是无法将这些千挑万选的贵客们聚集在一起,这个人就是Pia de Brantes。

  这位朝气蓬勃的年轻女士从事着大型宴会组织者的工作。她拥有清亮的嗓音、灿烂的微笑和健康的肤色,一方面负责组织娱乐业影视圈的各种晚会,一方面也为上流社会的人士筹备盛宴。确实,当需要召集名人聚会或者举办某个奢侈品发布会的时候,我的名字让人感到安心。Pia承认说。但仅仅一个名字是不够的,必须要拥有一本经得起任何考验的通讯录,以及一套包括几千位名人在内的数据库。Pia de Brantes能够举出最近几次她负责组织的顶级名流盛宴,比如Francois Pinault(法国奢侈工业集团PPR的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也是法国著名《焦点》杂志、法国最大连锁书店FNAC的所有者)为庆祝他收购的葛拉西宫重新开幕而在威尼斯举办的晚宴。另外,还有乔治蓬皮杜艺术中心为扩大馆藏在2009年3月举办的晚宴。

50年代的社交活动都是由3个Marie操控的50年代的社交活动都是由3个Marie操控的

  去年,巴黎家居装饰博览会在装饰艺术博物馆的中殿举办了一次宴会,云集了全球的室内和风尚设计师。Pia de Brantes为他们策划了一场粉红盛宴,从盛放着夹心蛋糕的盘子到红色的水果,一切都是如此浪漫。对于那些喜好美食的大人物,Pia在Apicius餐饮学校组织了一次罗兰百悦特酿桃红香槟的评酒会。为了搭配这款香槟,主厨Jean-Pierre Vigato烹饪了一份千层生牛肉佐以阿基坦鱼子酱和菠菜苗,让到席的80位贵宾至今仍回味无穷。在时尚对抗艾滋的传统晚宴上,Raquel Welch作为特邀嘉宾出席,用来配菜的则是拉菲堡葡萄酒。最后不得不提的是2009年6月份为法国国家图书馆举办的晚宴,法国文化部部长Christine Albanel出席并宣布获得由普鲁斯特亲笔题词的《盖尔芒特家那边》样本,纳入馆藏。

那些没有受到邀请的女人,宁愿离开巴黎也不愿忍受这样的屈辱。那些没有受到邀请的女人,宁愿离开巴黎也不愿忍受这样的屈辱。

  然而,即使如今还有一些有趣的晚会,但是真正具有传奇意义的宴会却已成过去。自从Marie-Helene de Rothschild这位出色的晚宴组织者去世之后,就再也没有激动人心的宴会了。《国际论坛先驱报》的时尚教头Suzy Menkes哀叹道。对此表示遗憾的还有Alexis de Rede,在他的回忆录中,提到50年代的社交活动都是由3个Marie操控的,分别是:Marie-Laure de Noailles、Marie-Louise Bousquet和Marie-Blanche de Polignac。第一位Marie是当时文艺事业的大资助者。第二位Marie在每个星期三举办沙龙:沙龙中从来没有任何美食,只有很少的饮料,但宾客却络绎不绝。第三位Marie是一个狂热的音乐爱好者,在她举办的宴会上常常能遇见Francis Poulenc、Eric Satie和Darius Milhaud。Alexis de Rede曾在1969年举办过一场著名的东方舞会,迎接受邀宾客的是热情的大象,而前来参与宴会的Brigitte Bardot则穿着性感,戴上了引人瞩目的黄金项链。

奥黛丽赫本当时在头上套了一个鸟笼,在宴会上无法吃任何东西。奥黛丽赫本当时在头上套了一个鸟笼,在宴会上无法吃任何东西。

  两年后,Marie-Helene de Rothschild 举办了一场以庆祝伟大作家普鲁斯特诞辰100周年为主题的盛大舞会,无数小玛德莲娜蛋糕组成了宴会上的甜点,摄影大师Cecil Beaton在舞会现场为《Vogue》杂志拍摄了众多宾客。之后的一年,也就是1972年,一场超现实主义舞会的举行也令人惊奇。Marie-Helene化装成一头牝鹿,并在眼角边镶了一颗眼泪般的钻石;Jacqueline Delubac,就像从Magritte的画作中走出来的女子,用一个绿色苹果掩盖了她的脸;奥黛丽赫本则在头上套了一个鸟笼,在宴会上无法吃任何东西。那些没有受到邀请的女人,Alexis de Rede讲述道,宁愿离开巴黎也不愿忍受这样的屈辱。而那些有幸被选中的人则会派间谍悄悄去理发店窥探其他女人会做什么样的发型和头饰。这确实是上世纪最后一场盛大的舞会。

 

  受邀的宾客通常都是贵族或欧洲工业大家族的成员,就像Agnelli家族或是Thyssen家族。这些文艺事业的资助者开始渐渐从奢侈品世界的裁缝和供应商们中退出。越来越多乘坐私人喷气式飞机旅行的人物崭露头角,这些曾经长时间出现在Alberto Moravia或Francoise Sagan的小说中的人如今在各大杂志的人物栏目中继续着光辉。对这些客户来说,Pia de Brantes是娱乐大师。这位年轻的女性拥有与他们的财富一样高水平的想象力和品位。在Lakshmi Mittal(世界最大钢铁帝国米塔尔钢铁公司的主人)女儿的婚礼上,Pia将杜伊勒利花园变成了《一千零一夜》中的宫殿。但是那些人并不满足于这些闪光点,Pia解释说,他们还会为一些善良的理由举办许多慈善晚宴。这样一来,就能有双重利益:各大杂志人物专栏的记者们不用再为拍摄晚会场面和宾客而挤痛脖子了,他们可以得到来自宾客自己的一张标志性的图片,Pia de Brantes很了解这个世界。

庆祝伟大作家普鲁斯特诞辰100周年为主题的盛大舞会,那确实是上世纪最后一场盛大的舞会。庆祝伟大作家普鲁斯特诞辰100周年为主题的盛大舞会,那确实是上世纪最后一场盛大的舞会。

  现在,她与丈夫、孩子和爱犬要在多维尔度过两个月。这座诺曼底的大庄园被杰出的建筑师们雕琢得十分柔和,被一座独特的花园围绕。Pia的丈夫Philippe de Nicolay想要一座拥有法国式和谐、英国式诗意、日本式清净的花园。他对园艺风景设计师Camille Muller提出了这个想法,Camille熟悉各个地方,他让想像任意驰骋。最后的结果是他在花园周围种上高高的紫杉,用林荫小径的指示牌包围住一座喷泉。花园中一年生花朵和多年生植物交错种植,有牡丹、玫瑰、银莲花等。在这里,Pia de Brante可以暂时忘记那些上层名流的宴会活动,而邀请朋友们来参加她的家庭晚餐。但我总是会邀请两三个善于活跃聚会气氛的人,她承认说,我不找国王的小丑,而是找那些热情并能够引起我们好感的人,他们能够用风趣的言语来活跃晚会的气氛。晚会取得成功的秘诀之一,除了美食好酒之外,就是要有一次符合身份的谈话。这些就是Pia这位具有魅力和贵族气质的女士给予我们的有关餐桌戒律的最初忠告。她还告诉我们,Andy Warhol始终是她偏爱的典范。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