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投资高尔夫别墅的五宗“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 07:02 搜房网

  高尔夫别墅是天生的贵族,有拥有最纯种的血统,将高贵的休闲运动和顶级的居住形态合二为一。高尔夫别墅也成为房地产的王者,也成为人们最高的居住理想。青草、白云、高尔夫球、绅士名缓……这样诱人的生活画卷,估计很难有人可以抵御。

究竟是何种原因,让高尔夫别墅的价格如此高攀不息。究竟是何种原因,让高尔夫别墅的价格如此高攀不息。

  近年来,涌现出了一批高尔夫别墅的经典代表。如广州的颐和高尔夫庄园、上海佘山高尔夫郡,深圳的观澜湖大宅等,这些项目部分别墅的价格均已过亿。据说,观澜高尔夫项目的置业顾问仅从一套别墅的交易中,所拿到的佣金就高达百万之巨。

  高尔夫别墅愈发疯狂,其价格如脱缰野马,最廉价的别墅也要好几千万,过亿也是稀松平常。究竟是何种原因,让高尔夫别墅的价格如此高攀不息,而人们对其投资热情不减,甚至趋之若骛呢?

  最绝版:别墅用地和高尔夫用地均被“双禁”

  我国对别墅用地“禁令”真可谓是“三令五申”。从2003年至2010年,“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 严禁向别墅供地”等条例不绝于耳,同时,对于高尔夫球场的修建禁令也是一禁再禁。

  “禁令”再三出台,这说明政策在实施过程有不力表现。但是,由此也可见政府于别墅用地和高尔夫修建用地的禁止决心,这也昭示了一种大趋势。

  物以稀为贵。新年伊始,房产税即将扩征和契税将要上调的消息开始在坊间流传,在“两税”传言夹击下,各地楼市毫无悬念地在年关引发了一波赶“末班车”的购房狂潮。别墅用地和高尔夫用地被“双禁”,无与伦比地成就了高尔夫别墅的稀缺性,政府出台的“三令五申”更如价格发动机,将高尔夫别墅的身价强势拉升。

  最抗跌:抵御通货膨胀,质优高价者最抗跌

  经济的快速发展,通胀在一定程度而言是不可避免的,“防通胀,调结构”,将会是中国经济长期面临的课题。在通胀压力下,购置房产是实现保值增值的重要渠道,其间具有高品质支撑的高价房产尤其受青睐。

  现阶段的一线城市,因大量资金流入,炒高了高端楼盘,附近的中低档楼盘随之水涨船高。因此,在房产市场中,真正有泡沫,抗震耐度不够的是中低档楼盘,由于缺乏后续资金,一旦遭遇行业的波动,率先跌价的一定是中档楼盘。高档楼盘因为有品质和开发商实力作支撑,因此依然坚挺。这种情况,在北京、上海、广州都屡见不鲜。

  各国的统计数据表明,多数情况是豪宅领涨,陋室领跌。比如在本次美国的次贷危机期间,低端社区的房地产价格跌得七零八落之后,豪宅价格才滞后反应,从量减价松到量减价跌,但是跌幅远低于普通住宅。

  高尔夫别墅立于各种房产类型的塔尖,稀缺资源,品质优越,而运作大型高尔夫别墅项目的大多都是资金实力雄厚的开发商,因此,其溢价能力,自然十分看好。

  最品质:不惜重金,产品和配套的打造均属上乘

  高尔夫别墅是为先进地产的代表之一,是为高端地产的方向之一,营造的是一种高端休闲的生活方式,人们视之为居住顶级品质的象征。

  高尔夫别墅与普通别墅的区别,就在于品质的差异。相比之下,高尔夫别墅建筑容积率和建筑密度更低,间距更大,视野开阔。在产品的设计上,多聘请行业顶级单位打造,精雕细琢,用料上乘,并且具有超高的高附加值,如送花园、露台、中庭等,极尽奢华。观澜湖更是史无前例的推出“1:10房地比”的概念,即业主可使用的面积是房子面积的十倍,观澜湖高尔夫别墅成为中国豪宅中最炙手可热的投资产品之一,也就更易理解了。

  除了产品品质外,社区里的学校、医疗、会所等各种生活休闲娱乐配套,均属一流。业主在社区内,也可享有国际高档酒店的至尊VIP感受。

  优越的产品品质,是投资溢价的重要基础。不得不承认,有时高尔夫别墅,就如同一件艺术品,经受岁月洗涤,却愈发能绽放其难以遮掩的价值之光。

  最给力:富翁批量生产,高尔夫迎来黄金时代

  目前我国约有五六百个高尔夫球场,而美国现在有2万多个球场,打球人数3000万人。在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甚至一些欧洲国家,打高球的人口占到总人口的10%。而目前中国打高球的人有大约300万人,和整个人口的比例大概在0.23%左右,和其它发达国家不可同日而语。

  改革开放从浅水区进入了深水区,中国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造富运动。据传,五年来,中国每年产生5000个亿万富翁,七万个千万富翁和百万个百万富翁。高尔夫在中国,也迎来了真正的黄金时代。

  一边是富翁的批量生产,催生了大量的高尔夫FANS;一边是高尔夫球场和别墅用地被“双禁”,在两种现实的拉剧之下,未来高尔夫别墅奇货可居之日可待,其升值前景不言而喻,因此,高尔夫别墅被称为最佳投资品之一。

  最高贵:中国财富新贵的生活典范

  中国的许多财富精英已经开始追求健康而丰盛的人生。高尔夫别墅,实现了休闲运动、家庭居住、商务交流的理想嫁接,让富豪们可以找到事业与家庭的最佳平衡点。

  观澜高尔夫将此演绎得淋漓尽致。在观澜湖名流榜中,我们可以看到:各国总统首相、皇室公主在观澜湖一展风范;世界第一高球手泰格?伍兹、球王杰克?尼克劳斯等高球巨星纷至沓来;世界钢琴界领军人物郎朗、飞人刘翔等华人精英都将自己的足迹留在了观澜湖。

  高尔夫身为“贵族运动”的特性,必将吸引成千上万名财富精英、社会名流,每年由世界各地飞赴观澜湖观看比赛,许多亿万富豪,更是开始在观澜湖购置别墅物业。

  一位经济学家面对这种富豪聚居现象感叹不已:“观澜湖目前已吸引了1000多名亿万富豪在此置业安家,如果再考虑到这家著名球会拥有近万名富豪会员,我们不得不承认观澜湖已成为深圳乃至全中国亿万富豪密度最高的社区之一。”

  观澜高尔夫如此,全国各地的高尔夫别墅也是如此。高尔夫别墅成为城市少数派的俱乐部,也为中国财富新贵的生活典范。豪宅因人而贵,试想众人只能在荧幕中才能见到的明星,就与你同居一社区,你说这样的别墅值多少钱?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