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令设计师着迷的凡尔赛豪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 07:18 mangazine.名牌

  当被问及为何会爱上这座房子时,Agnès b。的解释是:“这是一座近乎透明的房子,两边的墙面上都安有巨大的窗户,使得整个房间极为通透。简单的房型所散发出的魅力亦是Agnès b。为之倾倒的另一个原因。“这是一个非常微妙的地方”,Agnès b.赞美道。

  撰文_Ian Phillips 编译_CH 供图_Tripod Agency 设计_迷盒

这座几近透明的房子,两边的墙面上都安有巨大的窗户,使得整个房间极为通透。这座几近透明的房子,两边的墙面上都安有巨大的窗户,使得整个房间极为通透。
房子还拥有一个大花园,花园内种满了梨树、玫瑰和灌木,还有一个建于19世纪的温室。房子还拥有一个大花园,花园内种满了梨树、玫瑰和灌木,还有一个建于19世纪的温室。
房屋的内部装饰可谓一个活生生的历史博物馆,里面放置了一些Agnès b.的传家宝。房屋的内部装饰可谓一个活生生的历史博物馆,里面放置了一些Agnès b.的传家宝。

  Agnès b.对凡尔赛公园一直怀着一种特殊的感情,这位年近七旬的著名服装设计师就出生在离公园仅50米的地方,公园f承载了她诸多美好的童年回忆。12岁时,Agnès b.难以言喻地爱上了路易十五。“我曾天真地幻想有一天能跟他在一起,我爱他的头发,而且从时尚的角度来看,没有比18世纪的男人更性感的了,他们穿着紧绷的及膝裤,你能清楚地看到他们的腿。”在采访中她如此解释道。巧合的是,如今Agnès b.f所住的名为“Le Coeur Volant”的房子,恰好是路易十五的前任统治者路易十四所建。这座距离巴黎30分钟车程的大宅紧挨着路易十四的宫殿,他曾常来此地狩猎消遣或举办大型宴会。“Le Coeur Volant”(中文译为‘飞翔的心’)在1710年被路易十四当作礼物赠与其私人医生Guy-Crescent Fagon。

  20年前Agnès b.找到了这座房子,或者说冥冥之中是这座房子找到了她。“我在报纸上看到了这则售房广告,但是当时并没有太注意,我也逐渐将它淡忘,6个月后,我又一次看到它并拨打了电话,被告知这座房子还未出售,因为房主不想把它卖给任何人。房主是一位瑞士银行家的太太。当我们见到面时,她出奇地喜欢我,不仅愿意把房子卖给我还降低了售价。”在拿到房子钥匙之前,Agnès b.就与朋友们偷偷翻过围墙,在客厅吃了一顿即兴的野餐。“那时屋子里没有任何家具,只有壁炉里还能生一点火。” Agnès b.回忆道。

  当被问及为何会爱上这座房子时,Agnès b.的解释是:“这是一座近乎透明的房子,两边的墙面上都安有巨大的窗户,使得整个房间极为通透。简单的房型所散发出的魅力亦是Agnès b.为之倾倒的另一个原因。“这是一个非常微妙的地方”,Agnès b.赞美道。同时,房子还拥有一个大花园,花园内种满了梨树、玫瑰和灌木,还有一个建于19世纪的温室。房屋的内部装饰可谓一个活生生的历史博物馆,里面放置了一些Agnès b.的传家宝,其中包括一把曾属于她祖母的路易十五的扶手椅、一个从她舅公那儿继承的金属柜子,以及原版的狄德罗所编的百科全书。后屋加建于原有的建筑结构之上。在此之前只有一个小走廊将厨房与房屋的其余空间连接。新的空间拥有两座从中东运来的雕塑以及一个大天窗。“房屋的窗户已经够多了,我不想再添加多余的窗户”,Agnès b.如此解释。在一位澳大利亚艺术家的协助下,她还将先前一个卖苹果的店铺改成了一间极具摩洛哥风格的卧室,里面装饰着精雕细琢的雪松木窗、石膏墙以及手绘的瓷砖。

  整座房子其余的部分都被Agnès b.放置了各种艺术品。先前的音乐室内挂着一幅在2004年的巴黎FIAC艺术展览上购得的匈牙利艺术家Simon Hantaï的油画。餐厅里放着一幅Jean-Michel Basquiat的作品,这是Agnès b.在Basquiat生平最后一个展览中买到的。

  “展览结束后,Basquiat站在街对面的比萨店大喊我的名字,我们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谈话,事后我还想去纽约看看他。可是很不幸,三个月后他就去世了。另一个有趣的事发生在伦敦的ICA,一个打扮得像个吉卜赛人的女子跑到我跟前说:‘你不喜欢我。’我说:‘我当然喜欢你。’但是当时我连她是谁都不知道。”后来,Agnès b.才得知她是大名鼎鼎的Tracey Emin。现在她们成了好朋友。Agnès b.坦言她对艺术的兴趣源自童年父亲常带她去博物馆和教堂。“当时,我非常想成为一名策展人”。如今她已俨然成为艺术界的活跃分子。1984年,Agnès b.开了第一间画廊,并在蓬皮杜附近开了家更大的。Agnès b.的大部分朋友都是艺术家,她本人亦拥有超过900件艺术作品,其中摄影作品是其收藏的主要亮点。例如Cartier-Bresson、Richard Billingham、Harmony Korine等著名艺术家的作品均是其囊中之物。此外,她还出版了一本名为《Point d’Ironie》亚文化杂志,专门放在Agnès b.的服装店里免费赠送并与多位艺术家一起合作设计T恤。

  (完整内容请见《新视线》2010年8月刊)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