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德国汉堡芭蕾舞团2012访华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 23:00 豆瓣

  德国汉堡芭蕾舞团2012访华演出

德国汉堡芭蕾舞团2012访华演出德国汉堡芭蕾舞团2012访华演出

  开始时间:

  2012年1月24日 周二 19:30

  结束时间:

  2012年1月28日 周六 22:00

  地点: 北京 西城区 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活动介绍:

  芭蕾《马勒第三交响曲》

  马勒的《第三交响曲》创作于1895-1896年,表现的是马勒的自然观。马勒原定此曲标题为《夏日正午之梦》。马勒根据他“交响曲必须如同整个世界一般,包含一切”的原则,在第三交响曲中尝试定义自然中所有的声音。马勒曾说:“这部交响曲可以看作是从简单的自然开始,升华到上帝对万物的爱。”这部作品配器复杂,结构宏大,是常见的音乐会曲目中篇幅最长的交响曲,耗时一百多分钟。就连马勒自己也说,“它是如此的博大,天地万物都融汇其中,而人只不过是宇宙吹奏的一件乐器而已”。

  德国汉堡芭蕾舞团的艺术总监、芭蕾编导大师约翰•诺伊梅尔根据马勒的这部交响曲,编创了同名芭蕾作品。诺伊梅尔根据马勒的音乐,在1975~1994年期间共编创了七部气势恢弘的交响芭蕾,《马勒第三交响曲》正是他这一系列作品的第一部。也是为业界津津乐道的一部佳作,《纽约邮报》曾评价这部作品是一部“天才之作”,足以成为诺伊梅尔位列20世纪芭蕾大师的行列的一张最佳名片。

  芭蕾舞剧《尼金斯基》

  尼金斯基是20世纪最杰出的艺术家之一,自称为“上帝的小丑”,他充满传奇色彩的一生,至今仍为人们津津乐道,他是舞蹈界横空出世的惊世天才,他与佳吉列夫从惺惺相惜的合作伙伴与情人到剑拔弩张的决裂关系更是扑朔迷离,而最终走向精神崩溃的悲剧命运更是将他的人生变得如同一台匪夷所思的舞台剧,以一个悲壮而沉重的音符奏完最后一个乐章。

  汉堡芭蕾舞团的艺术总监约翰•诺伊梅尔是芭蕾界出了名的尼金斯基迷,他收藏所有与尼金斯基有关的东西,几乎能够开办一所博物馆。2000年,约翰•诺伊梅尔创作了舞剧《尼金斯基》,配以肖邦、舒曼、肖斯塔柯维奇等名家的音乐,以纪念这位伟大的波兰籍俄国舞蹈家逝世50周年,献给这位杰出的艺术家,这个传奇而神秘的人物。

  德国汉堡芭蕾舞团:

  汉堡芭蕾舞团位列“德国四大芭蕾舞团”之一,声名享誉国际。其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三百多年前的1678年。1973年,当代芭蕾编导大师约翰•诺伊梅尔出任舞团艺术总监及编导,在他的领导下,芭蕾舞团焕发出了前所未有的生命力,剧目有了极大的扩充,涵盖了更加广泛与多元化的经典以及当代芭蕾作品,目前该团的保留剧目已经达到70多部之多,足迹遍及欧洲、北美、南美和亚洲等众多国家和地区。

  艺术总监:约翰•诺伊梅尔

  约翰•诺伊梅尔是一位长期工作于德国的美国芭蕾编导大师,他创作的戏剧芭蕾风格独树一帜,将古典和现代舞技结合和发挥得淋漓尽致。1963 年他受约翰•克兰克举荐加入斯图加特芭蕾舞团,担任舞团演员六年,不仅晋升为首席,并在“诺维尔学会”初试锋芒,因备受褒奖而正式走上了编导之路。1973 年约翰•诺伊梅尔出任汉堡芭蕾舞团团长。在他的带领下,汉堡芭蕾舞团成为德国舞蹈界的领军人物,并且很快获得了国际上的认可与赞誉,被称为“当今世界气魄最恢弘的芭蕾舞团”之一。

标签: 春节 文化 艺术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