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天空之城交响音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 22:49 豆瓣

  天空之城交响音画——久石让宫崎骏经典动漫大型视听音乐会

天空之城交响音画天空之城交响音画

  开始时间:

  2012年1月26日 周四 19:30

  结束时间:

  2012年1月26日 周四 22:00

  地点: 北京 西城区 北京音乐厅

  活动介绍

  久石让《天空之城》以他那充满童心,却又能够阐释哲理的灵性音乐创作,被人们称为触动灵魂的音乐圣经。

  宫崎骏《天空之城》可谓是日本动漫当中最具知名度和最受大家喜欢的作品。

  当久石让遇上宫崎骏,一部部经典动漫随之诞生,他们是日本动漫史上的传奇,他们将日本动漫带入了一个黄金时代。

  2008年北京天利时代国际演出策划有限公司首家在国内获得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的授权,出品了“千与千寻——久石让宫崎骏动漫原声大型视听交响音乐会”。2008年1月21、22在北京保利剧院成功演出,获得极大好评。至今在全国已经演出近百场,听众达十多万人次。

  2011年北京天利时代国际演出策划有限公司旗下的“龙猫乐队”与著名钢琴家谭小棠合作,出品了“菊次郎的夏天——久石让钢琴曲龙猫乐队梦幻之旅演奏会”,于2011年4月28日在北京音乐厅首演,大获成功。随后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巡回演出,刮起了一场“菊次郎的旋风”,场场演出一票难求。

  《天空之城》管乐交响版国内首次公开亮相

  2012年1月26日,“天空之城交响音画——久石让宫崎骏经典动漫大型视听音乐会”将在北京音乐厅隆重登场。这场音乐会是北京天利时代国际演出策划有限公司与北京管乐交响乐团独家合作,从日本引进久石让管乐交响乐队原版乐谱出品的一场大型视听交响音乐会。届时,《天空之城》《千与千寻》《龙猫》《风之谷》《魔女宅急便》《哈尔的移动城堡》《幽灵公主》等一首首经典交响音乐,配以大屏幕电影精彩画面的同步播放,给现场观众带来别样的视听享受。

  此次音乐会与前两场音乐会在音乐主题段落的选择上和配器手法上截然不同。《天空之城》音乐会的版本已经有很多,但这次的管乐交响版在国内还是首次公开亮相。很值得久石让的乐迷们期待。

标签: 春节 文化 艺术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