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愤怒的小鸟》拍动画短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 09:55 新浪娱乐 微博

  以《愤怒的小鸟》为主题的52集动画片将在今年秋季与观众见面,而同主题的电影也在紧张筹备中,有望于2015年上映。

愤怒的小鸟愤怒的小鸟

  去年,一部关于经典游戏“愤怒的小鸟”的电影《里约大冒险》,在全球取得了相当可观的票房,再次掀起了一阵“小鸟热潮”。其实,观众去年看到的只是预热版的“小鸟电影”,这部由“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出品的《里约大冒险》,是与《愤怒的小鸟》的芬兰开发商的协议产物。近日,芬兰这家名为Rovio 的公司表示,以《愤怒的小鸟》为主题的52集动画片将在今年秋季与观众见面,而同主题的电影也在紧张筹备中,有望于2015年上映。

  “小鸟”要上电视和大银幕

  形象会与游戏保持一致 3分钟短片让你更了解它们

  在日前法国戛纳举行的国际电视节目交易会上,Rovio动画业务主管尼克多拉称,“在今年的第三季度,我们将每周推出一集《愤怒的小鸟》动画短片,每集约3分钟”。

  消息传出后,立刻引来“小鸟迷”的关注,大家都在猜测每集3分钟的动画将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呈现?是否与著名韩国动画短片集《倒霉熊》为同一类型?此外,对于动画和电影中小鸟的形象有什么不同,网友也十分好奇。Rovio公司中国区的媒体宣传人员杨露伊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很多玩家除了玩游戏以外,都对小鸟和猪猪的角色很感兴趣。我们希望《愤怒的小鸟》不只停留在游戏上,而是使得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这些角色,使它们栩栩如生地展现在观众面前。而角色们的形象还是会尽量保持和游戏中一致,只不过画风会根据不同的媒介(游戏、动画、电影)做细小的调整。而动画片的形式会类似于不久前发布的《愤怒的小鸟太空版动画短片》,每集讲述一个小故事。”

  此外,对于正在筹备中的电影版“小鸟”,杨露伊表示现阶段还不方便透露太多,她只说,曾任惊奇电影公司主席的DavidMaisel目前是电影版“小鸟”的指导咨询人,而这位DavidMaisel曾带领公司在2008年制作了电影《钢铁侠》,取得了傲人的票房成绩。

  “小鸟”要走米老鼠的路?

  “小鸟”宣布进军中国市场主题公园将在上海开设

  20世纪初,迪士尼凭借打造米老鼠,一步步走上成功道路。而现如今,Rovio公司也有借《愤怒的小鸟》一举跨入影视娱乐界的动向。近日,Rovio公司宣布正式进军中国市场,并计划今年在上海开设《愤怒的小鸟》主题公园,并赶在迪士尼乐园之前完成。此外,该公司还准备在中国开上百家的专营店来销售其周边产品,如公仔、食品、衣服等。

  在谈到是否准备复制迪士尼的成功模式,以卡通形象打入娱乐圈,杨露伊称:“我们很高兴大家总是把Rovio和迪士尼相比较,但是我们会有自己创新的发展模式。”而对于转型中存在的风险,杨露伊则回答说:“之前我们所发布的动画短片,都得到了全世界各地‘小鸟粉’的追捧,在网上的浏览量非常高。例如太空版的短片,在中国仅发布两周,就有400万以上的浏览次数。所以我们对市场非常有信心,无论是动画还是电影,甚至于周边产品,我们相信都会有很不错的收获。”

  记者发现,现如今大大小小的玩具店都会出售与小鸟有关的公仔,甚至于有些公园里供小孩子玩耍的电马和电动车也有许多“小鸟”的形象。走上银幕和荧屏的“小鸟”,受众群体会不会由游戏用户和电脑用户向儿童群体倾斜?对此,杨露伊表示不会刻意的规定方向,毕竟只有玩过游戏的人才会对这方面的延伸感兴趣,况且现在的小孩子已经有很多在平板电脑上玩《愤怒的小鸟》,相信动画片出来一定会是“老少咸宜”的。

  “小鸟”能成功转型吗?

  要看“小鸟”是否在全球拓展

  转型成功率会很高

  记者看到,对于“小鸟”的转型,一些网友持怀疑态度,网友“春来不争侨”就问道:“毕竟现在已经不是迪士尼发家时的电视时代,娱乐产品更新得这么快,可能不久就被新的游戏和卡通形象替代了。”

  游戏资深从业人士郭先生昨日分析称:“这就类似日本动漫的周边产业文化的发展,利用该游戏在受众当中的知名度为基础,横向发展多种产业。而在这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这个公司拓展的业务是否是在全球展开。从以往的例子来看,如果该公司拓展的这些业务只是针对中国,那很可能会和很多游戏厂商做过的事情一样,即‘捞一笔就走’。如果是业务在全球进行展开,那就说明这个公司真的想通过游戏将摊子铺开了。”此外,对于“小鸟”公司转型,郭先生认为可行性和成功率应该会很高,“只要是受众基础牢靠,这样的扩张发展风险很小,毕竟游戏改编电影已经有很多成功的范例了,最著名的就是《生化危机》和《古墓丽影》了。”

  真人版“小鸟电影”

  已被抢拍

  随着《愤怒的小鸟》在全球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大家都在盯着这些小鸟,希望能借此为由头做一些延伸产品。记者发现,早在2011年年底,网上就曝出一个独立摄制小组拍摄的一部电影真人版的《愤怒的小鸟》,同时还公布了该电影的宣传片。

  从这部宣传片中可以看到,这部真人版“小鸟电影”竟然被拍成了一部枪战片,主角是由六位美女饰演的不同颜色小鸟,在其中“黑鸟”善于使用爆破、“蓝鸟”则是手持一把散弹枪,而反派们都带着“猪猪”的面具。宣传片一出炉便受到了网友的热切关注,“小鸟”的热度可见一斑。

  (【新浪尚文-文化艺术】栏目欢迎相关机构合作邀请,详询010-82244530。)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