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圣斗士星矢》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5日 07:54 青年参考 微博

  “90后”没有体验过那些为“圣斗士”如痴如醉的日子,但对“80后”以及“70后”来说,这部动画片为青春年华增添了无限乐趣。也许每个女生心中都有一位“最喜欢”的圣斗士。

山羊座黄金圣斗士-修罗山羊座黄金圣斗士-修罗
 射手座黄金圣斗士-艾俄洛斯 射手座黄金圣斗士-艾俄洛斯

  “一看到新闻就迅速登录推特发布留言。这条新闻也已经成为雅虎日本网站上的头条。”

  “一晚都没睡……简直是热血沸腾!”

  “因为是从小一直看的动画片,现在成年了仍不感到厌倦。”

  “热爱圣斗士星矢的中国粉丝太多了。希望新故事和新创作不会让他们失望。”

  在各大社交网站上看到成千上万条这样的讨论,“90后”的小朋友们或许会很诧异,这是什么动画片?“星矢”是什么东东?

  “90后”没有体验过那些为“圣斗士”如痴如醉的日子,但对“80后”以及“70后”来说,这部动画片为青春年华增添了无限乐趣。也许每个女生心中都有一位“最喜欢”的圣斗士,可能是“星矢”、可能是“冰河”;而每位男生也许都“学”过鼎鼎大名的“天马流星拳”。新版动画片《圣斗士星矢Ω》的推出无疑唤起了很多人的集体回忆,也许“90后”会试探性地看一下这部动画片,探究一下“80后”和“70后”为何如此着迷。

  《圣斗士星矢》曾于1986年10月11日至1989年4月1日在日本朝日电视台播出。2012年4月1日起,该电视台将于每周日早上6点半至7点播放由原作者车田正美新作改编的动画片《圣斗士星矢Ω》。

  《女神的圣斗士》是日本漫画家车田正美由星座引发灵感,以希腊神话为背景创作的一部长篇漫画。漫画于1985开始在《周刊少年Jump》(集英社)上连载,讲述了以天马座星矢为代表的少年圣斗士们,为了守护讨厌武器的女神雅典娜和大地的和平正义,身穿圣衣,徒手与邪恶力量进行顽强斗争。1986年改编为动画片《圣斗士星矢》后,曾在5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不仅在日本,很多国家都出现了许多星矢迷,中国也掀起了圣斗士热潮,成为“80后”、“70后”童年记忆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全世界至今都有许多这部漫画的粉丝,可以说,《女神的圣斗士》是漫画“名作当中的名作”。

  新作《圣斗士星矢Ω》以新一代圣斗士的战斗故事展开,讲述天马座的青铜圣斗士光牙和同伴们不畏艰险,共同对抗企图挟持女神统治世界的邪恶势力玛尔斯的故事。主人公光牙是一位少年英雄,他非常重视友情,顽强坚毅,不惧恶势力。与星矢一样,光牙在经过6年的艰苦修行后,在13岁时取得了天马座圣衣,掌握了必杀技“天马流星拳”。

  在新片中,圣斗士们身穿具有现代气息的圣衣,还增加了天鹰座女圣斗士尤娜和苍摩、荣斗、龙峰等角色,前作主人公星矢将以“传说中的黄金圣斗士”身份登场,令一直以来关注《圣斗士星矢》的粉丝有视听上的新鲜感。

  58岁的车田正美说,《圣斗士星矢Ω》的播出将翻开历史新的一页。在对星矢的热情不负于任何人的东映动画株式会社年轻一代动画片制作人员的全力支持下,《圣斗士星矢Ω》呈现在视听者面前的将是一个从未有过的“星矢世界”。车田还说,他热切期望视听者密切关注新一代圣斗士,希望《圣斗士星矢Ω》是一部超出原作的好作品。

  制片人松久智治说,《圣斗士星矢》描写的是主人公为了自己的信念,在任何残酷的环境中都不屈服于恶势力,并与之顽强战斗的故事。星矢的故事影响了几代日本少年,成了他们的效仿对象。2012年,在日本人行将淡忘之时,新的主人公将出现在《圣斗士星矢》的故事当中。作为星矢的追随者,现在30多岁、为人父母的他们,一定会与孩子一起观看这部新作,重温少年时代的美好记忆。“作为制作阵营的一分子,我感到一种难以言状的使命感。冒昧地说,希望能够通过这部动画片给当今的日本人提供滚烫的能量,使《圣斗士星矢》这一品牌在海外得以充分发展,同时显示出日本的潜力。”

  《圣斗士星矢Ω》由曾在《圣斗士星矢 天界篇序奏》中担任助理导演的畑野森执导。人物刻画导演由因《圣斗士星矢 冥王十二宫篇》和《小魔女Doremi》系列漫画的绘画工作闻名的马越嘉彦担任,剧本由著名动漫编剧吉田玲子负责。

  日本共同社

  (【新浪尚文-文化艺术】栏目欢迎相关机构合作邀请,详询010-82244530。)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