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当汤唯吻上玄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 07: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汤唯、玄彬主演的浪漫爱情电影《晚秋》做宣传,说到拍摄花絮,汤唯特意提到与玄彬的吻戏,因为这一场戏令两人吻得“忍无可忍”。

晚秋晚秋

  羊城晚报记者 余姝 通讯员 周阳

  由韩国导演金泰勇执导,汤唯、玄彬主演的浪漫爱情电影《晚秋》将于3月23日登陆内地大银幕。汤唯来到北京为新作宣传,身穿一袭白色连衣裙,爽朗而又不乏俏皮的汤唯,让人很难与片中那个冷冰冰的女孩联系到一起。说到拍摄花絮,汤唯特意提到与玄彬的吻戏,因为这一场戏令两人吻得“忍无可忍”。

  谈角色

  “安娜的心是冰封的”

  汤唯在影片中饰演经历了七年牢狱生活的安娜,在一次偶遇中获得了爱情和希望。她说:“安娜的心是冰封的,她遗忘了外面的世界,也感觉外面的世界已经遗忘了她。后来遇到玄彬,他那么温暖,那么乐观,像天使一样,让安娜看到了春天,发现原来她还可以爱。”她说第一次看到安娜的故事,就有一种想演的冲动:“她虽然是冰封的,但她心里依然拥有一个女孩子的心思,渴望生活,渴望爱。这跟我很像,我也非常憧憬阳光和温暖。”

  谈对手

  “平时的玄彬太装酷”

  汤唯回忆第一次见到玄彬时,他戴着鸭舌帽,给人感觉很腼腆,但在合作的过程中两人相互走近,逐渐成为好朋友。

  汤唯还顽皮地说:“他(玄彬)是一个特别谨慎细致的人,事事想得周到,但有时候我想打破他的这些东西,比如在接受采访或做宣传时,我故意做一些让他‘接不住’的动作,那个时候他虽然很慌,但也很可爱,很真实,让人心动,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玄彬,平时的那个玄彬太装酷了。”汤唯透露,有一次拍宣传片,本来自己要和玄彬对视,但她突然伸手挑起玄彬的下巴,吓得玄彬直瞪着自己。她笑说“真的很喜欢看他的这个瞬间”。

  片中有个镜头是汤唯和玄彬抱在一起热吻。汤唯说,剧本里本来没有这场戏,是临时加的,导演说这是一次让两人感情爆发的机会。汤唯笑称导演“很坏”,拍的时候不叫停,就让他们一直吻着,直到两人都“忍无可忍”了才喊结束。

  谈发展

  “我还嫌走得不够远”

  汤唯参演的多部作品在国外大受欢迎,影片《晚秋》更在各大国际电影节收获赞誉无数。面对“是否离内地观众太远”的质疑,汤唯称:“可以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学习,这是我的幸运。我学到了东西,我的世界也因此变宽了。其实目前中国人往外走,外国人往中国走,已是常态了,我还嫌走得不够远呢!” 汤唯说,自己之前在英国学话剧,也就是希望自己能走得更远,而且她还想到瑞典学话剧。在今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评选中,汤唯获得了最佳女主角的提名,不过她却对获奖不太抱希望,“能够获提名已经很高兴了”。

  链接

  凭《晚秋》

  当选韩国影后

  《晚秋》讲述华侨Anna(汤唯饰)在杀害丈夫后被抓捕送进监狱,七年后因为母亲过世,获得几天的外出许可。Anna乘上前往家乡西雅图的长途汽车,同上一辆车的勋(玄彬饰)因没带够车钱而向同是亚裔的Anna借钱,并将自己的手表作为抵押交给对方,约定西雅图再相见。就这样,不同背景的两个陌生人由此展开了一段简单却曲折的爱情。

  该片在2011年2月已于韩国上映,反响热烈。同年5月,被视作韩国“金球奖”的第47届韩国百想艺术大赏举行,汤唯凭《晚秋》摘下影后桂冠。

  余姝、周阳

  (【新浪尚文-文化艺术】栏目欢迎相关机构合作邀请,详询010-82244530。)

标签: 晚秋 汤唯 玄彬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