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雷蒙德-卡佛的填空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 07:38 新京报 微博

  卡佛的作品向来短小精悍,没有背景也没有结局,只是截取生活的一个片段,剩下的则需要导演补完。这就好像一道填空题。

  《大甩卖》

  Everything Must Go

  出品:美国

  导演:Dan Rush

  主演:威尔·法瑞尔

  丽贝卡·豪尔

  推荐指数:★★★☆

  身高1.91米的威尔·法瑞尔骑在一辆小孩子的自行车上,这种窘态恰好是对主人公生活现状的一种暗示。《大甩卖》是一个关于失败者的故事,主人公尼克被人陷害丢了工作,妻子离家出走还把房子换了门锁。账户被冻结的他身无分文,只能和那些被扔在草坪上的杂物呆在一起。更严重的是,他还有戒不掉的酒瘾。

  本片根据雷蒙德·卡佛的短篇小说改编,作为知名的“极简主义”大师,卡佛的作品向来短小精悍,没有背景也没有结局,只是截取生活的一个片段,剩下的则需要导演补完。这就好像一道填空题,创作者要把卡佛省略的内容一一填好,他为主人公设计了背景,加上了酒瘾,还有一个黑人小伙伴。故事被丰满之后,主题也越加鲜明了。就像片中所述的“有瑕疵的美”一样,生活总不会一帆风顺,各种波折和变故常会伴你左右。原本事业有成的主人公却接连遭遇打击,生活一瞬跌至谷底。影片用了一大半的时间去讲他如何倒霉,各种苦难让他成为一个十足的失败者。而在剩下的那一小半时间里,他终于想通了,卖掉过去的一切,与往事挥手。告别,也意味着新的开始。

  其实和主人公一样,主演威尔·法瑞尔同样面临着事业的瓶颈。昔日“烂仔帮”喜剧主将,如今却成为知名的票房毒药。他非常需要一部与之前完全不同的作品,希望带给自己一些改变。《大甩卖》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威尔·法瑞尔一改之前呆佬蠢蛋的角色,化身生活失意的中年男人,严肃且略带伤感的形象,更让观众眼前一亮。

  □桃桃林林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