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百岁凯迪拉克老爷车将亮相艺术大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 15:52 新浪尚品 微博

  (4月16日,上海)日前,收藏于上海安亭汽车博物馆内的凯迪拉克(微博)Model M和LaSalle敞篷车重磅启程,赴北京参加“百年风范之旅-2012凯迪拉克设计艺术大展”。上午9点,凯迪拉克Model M和LaSalle两辆古董车在阳光下锃亮如新、漆水光洁,在众多工作人员小心翼翼的护送下安然启程。百岁老爷车“重出江湖”,使2012凯迪拉克设计艺术大展更具看点。

凯迪拉克老爷车Model M和LaSalle敞篷车从上海汽车博物馆启运赴京凯迪拉克老爷车Model M和LaSalle敞篷车从上海汽车博物馆启运赴京
汽车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为凯迪拉克老爷车运输做准备汽车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为凯迪拉克老爷车运输做准备

  1907年凯迪拉克引入当时美国军工厂中实施不久的标准化生产模式首创“标准汽车零件批量”生产汽车,三辆随机选出的凯迪拉克汽车大量零件相互更换后,仍然可以安全行驶五百英里,凯迪拉克Model M就是诞生于这个阶段的车型。在1908年,凯迪拉克荣获伦敦皇家汽车俱乐部(RAC)授予的Dewar Trophy(杜瓦大奖)至高荣誉,并被赋予 “Standard of the World”的美誉,成为世界上第一家获此殊荣的汽车公司。

1907年的凯迪拉克Model M虽已“百岁高龄”,仍历久弥新1907年的凯迪拉克Model M虽已“百岁高龄”,仍历久弥新

  由知名设计师Harley Earl设计的凯迪拉克LaSalle,是汽车工业历史上第一部由设计师代替工程师操刀设计的车款。凯迪拉克LaSalle 与当时的轿车不同,它有着优美的车身外形细节设计,并提供多种车体风格,在当时使汽车成为了个性化的代言,成为整个汽车工业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汽车,开启了全新的时代篇章。

1927年的凯迪拉克LaSalle老爷车不仅外观依旧鲜亮,现在依旧可以上路行驶1927年的凯迪拉克LaSalle老爷车不仅外观依旧鲜亮,现在依旧可以上路行驶
历时2个小时,凯迪拉克LaSalle顺利装车历时2个小时,凯迪拉克LaSalle顺利装车

  此次引得凯迪拉克Model M与LaSalle两辆老爷车高调复出的“百年风范之旅━2012凯迪拉克设计艺术大展”,将于4月21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国家会议中心东侧广场正式拉开帷幕。届时,除凯迪拉克Model M、LaSalle等9款最具时代设计风范的凯迪拉克古董车、概念车及量产车型之外,著名策展人肖小兰将携众多中外当代艺术大师作品,呼应凯迪拉克划时代的经典之作,共同呈现110年来中美艺术人文思潮的变迁。

  作为本次设计艺术大展最主要的展品系列,其他几款凯迪拉克珍贵车型也已陆续从美国出发,前来赴展。其中包括拥有火箭尾翼并成为波普时代偶像追捧的凯迪拉克Eldorado、超现实主义艺术大师Salvador Dali十分钟爱的凯迪拉克Fleetwood Sixty、展现凯迪拉克绿色环保前瞻科技的豪华电动轿跑ELR、诠释未来豪华汽车设计发展方向的凯迪拉克Ciel敞篷概念车等,都将在4月21日为中国观众揭开神秘面纱。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