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百年凯迪拉克与极致艺术共辉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 10:50 新浪尚品 微博

  2012年,具有瞩目风范和震撼表现的豪华汽车品牌凯迪拉克将迎来110岁生日。值此之际,百年风范之旅——2012凯迪拉克设计艺术大展将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国家会议中心东侧广场正式揭幕,著名策展人肖小兰将携多名中外当代艺术大师的作品亮相此次艺术盛会,为观众们奉上一场艺术饕餮盛宴。而多达九款各个历史时期引领设计风范的凯迪拉克车型亦将齐集一堂,与大师作品交相辉映,让广大汽车爱好者踏上穿越时空的风范之旅,共同回味凯迪拉克110年来的风范历程。

凯迪拉克设计艺术大展凯迪拉克设计艺术大展

  作为本次大展的策展人,前上海美术馆学术部主任、独立策展人肖小兰表示,展览既以美国历史和美国艺术作为背景,同时也展示不同时期相对应的中国艺术家的作品,通过凯迪拉克汽车的媒介,提供一个中美两国文化艺术进行比较和对话的环境。此次与观众见面的顶级艺术作品出自波普艺术大师Andy Warhol、时尚艺术摄影大师David Lachapelle、美国图形艺术家Stuart Davis、华裔法国画家赵无极,以及中国当代艺术的领军人物王广义、方力钧、张晓刚、岳敏君等。展览以各个时代的艺术思潮为线索,分为源起、突破、瞩目及畅想4大阶段,呈现110年中美艺术人文思潮的变化。

凯迪拉克历代经典车型凯迪拉克历代经典车型

  徜徉在展馆中,观众们将从一件件美轮美奂的艺术作品中,真切感受到各个历史时期不同思潮之间激烈碰撞。与此同时,汽车爱好者也将在同一屋檐下近距离观赏平日里往往只有在照片上才能一见的凯迪拉克历代经典车型。在这些车型中,包括历史上第一款由汽车制造商聘请专业设计师操刀设计的车型——凯迪拉克LaSalle敞篷车。著名设计师Harley Earl在赋予LaSalle时尚生命力的同时,开创了汽车工业的一个新时代,与同一时期艺术领域从现实主义向抽象主义的转变相呼应。上世纪50年代,凯迪拉克的火箭尾翼承载着人们的宇航梦想,将人们对于汽车的热情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也体现着当时风靡天下的波普风潮。此次,脍炙人口的全民偶像凯迪拉克Eldorado将出现在大展现场,展现跨越半个多世纪的荣耀。此外,超现实主义艺术大师Salvador Dali所钟爱的凯迪拉克Fleetwood Sixty Special也将与观众直接对话,传递大师当年的灵感与激情。

艺术与科技完美艺术与科技完美

  当历史的脚步迈入当今这个崇尚艺术与科技完美融合的年代,以此为品牌哲学的凯迪拉克依然是引领时代的风向标。此次大展展出的凯迪拉克CTS Coupe以惊艳时尚的外表拒绝平庸;全新凯迪拉克XTS豪华轿车以细致入微的设计和独到的科技美学,为观众呈现触手可得的未来。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以及即将投入量产的ELR增程型电动豪华轿跑车,则将奢华与环保能源结合于一身,让观众们放眼绿色而充满乐趣的汽车生活。惊艳亮相于2011年圆石滩Concours d'Elegance的凯迪拉克Ciel概念车也首度与中国观众见面,这款以“天空”为名的概念车灵感源自黄金年代的奢华生活方式,以最名贵的材质和极富激情的手法诠释经典与未来,无需言语即可令观者陶醉其中。

  通过2012凯迪拉克设计艺术大展,观众们将感受到人类在艺术道路上的不断突破。同样,各个历史时期的凯迪拉克有着不同的风格和演绎手法,但凯迪拉克的胆识、开拓与创新精神却是永恒不变的,而且凯迪拉克总能与每一个时期的艺术思潮一脉相承,成为一个时代的图腾。据悉,大展将于4月21日拉开帷幕,并将一直持续到5月15日。喜爱艺术,希望踏上凯迪拉克风范之旅的朋友们可以登录凯迪拉克官方网站查询展讯并领取大展门票。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