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王文章会见巴林文化大臣谢赫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 14:00 中国文化传媒网

  本报讯  (记者张小兰)当地时间3月26日晚,正在巴林访问的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会见了巴林文化大臣谢赫梅•阿勒哈利法,双方举行了工作会谈。

巴林当地时间3月26日,王文 章副部长(右)在巴林会见了巴林 文化大臣谢赫梅(右二)。左二为 杨伟国大使。张小兰摄影  巴林当地时间3月26日,王文 章副部长(右)在巴林会见了巴林 文化大臣谢赫梅(右二)。左二为 杨伟国大使。张小兰摄影

  王文章回顾了中巴两国的传统友谊,积极评价了中巴文化交流与合作,并与谢赫梅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两国文化关系交换了意见。王文章指出,中巴文化关系不断加强,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双边关系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说,中国政府一贯重视发展中巴文化关系,也对巴林政府支持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表示赞赏。谢赫梅表示,完全同意王文章关于两国关系和文化交流与合作的看法,她希望通过在巴林举办的“中国艺术节”,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合作,提高两国文化交流水平。

  会谈结束后,王文章与谢赫梅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巴林王国政府文化协定2012年至2015年执行计划》。

  中国驻巴林大使杨伟国、中国文化部外联局局长侯湘华、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总经理、中国文化报社社长刘承萱等参加了会谈和签约仪式。

  王文章是应巴林文化部的邀请于3月25日率团抵达巴林进行访问的。访问期间,他还出席了中国艺术节的展览和系列文艺演出活动,参观考察了巴林社区文化中心和文化名人故居。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