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桃色”剧《十三角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 07:22 新京报 微博

  四个人演绎出十三角关系?赖声川导演“桃色”喜剧雷翻观众,宋少卿表演评分力压谢娜。

纠缠于谢娜(左一)与赵蕙梓(右一)之间,“立委”宋少卿洋相百出。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纠缠于谢娜(左一)与赵蕙梓(右一)之间,“立委”宋少卿洋相百出。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赖声川(微博)导演“桃色”喜剧雷翻观众,宋少卿表演评分力压谢娜

  本报讯 (记者刘玮 实习生 陈一玮)四个人演绎出十三角关系?3月11日晚,在内地版《十三角关系》北京站演出的最后一天,共有20位读者参与了本报组织的观剧活动。观众为这部剧打出了88分。其中,有70%的观众表示,来看此剧并非冲明星阵容和喜欢话剧,而是因为赖声川导演这块金字招牌。

  宋少卿表演获观众认可

  《十三角关系》是赖声川导演2012年的开年大戏。该剧以一宗“桃色“新闻事件为切入点,但依然保持了赖声川“让人笑中带泪”的风格。在调查问卷中,观众分别给了导演和编剧90分和88分的高分,而演员表演的整体水平也得到了89的高分。

  相较于台湾相声演员宋少卿(微博)和内地演员周扬(微博)、邓家佳(微博)、赵蕙梓(微博),“花姐”谢娜(微博)在内地的知名度更高。但意外的是,观众对“老公”(宋少卿)更加喜爱。有14名观众表示更喜欢宋少卿的表演。剧中,宋少卿扮演的“立法委员”。事业有成,家有贤妻,外有美人的他却为这“三角关系”而苦恼。这内心十分纠结的政治人物被宋少卿演得非常到位,获得了观众的认可。

  “十三角“略显牵强

  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剧场笑声不断。观众被谢娜不断变换的雷人服装和“川普”口音以及“妻子”向“小三”请教的剧情所吸引。但是有65%的观众认为本剧所谓的“十三角关系”略显牵强,理不出“十三角”关系到底在哪儿,剧情仍旧是围绕“三角关系”展开的。

  ■ 艺人谈

  谢娜聊“花姐”

  花姐在剧中也是一个“名嘴”,是个电台主持人。和你在现实中有什么相同的地方吗?

  谢娜:相同的地方就是公众人物吧。不一样的是,花姐是主持一档情感节目,而我做的是娱乐综艺节目。但是很讽刺的是,花姐在里面做的情感节目,但在现实生活中碰到情感问题她却傻了。她变成了一个没有主见的人。我自己是做娱乐节目的,我的生活也是比较开心,比较轻松。就算遇到很复杂的事情,我都会去把它简单化。

  ■ 观剧答卷

  新京报(微博)观剧第109期 《十三角关系》

  总分88

  观剧时间:3月11日

  观剧地点:保利剧院

  人数:20 编剧:88 导演:90

  表演:89 舞美:84 音乐:82

  ●吸引你来看戏的原因是什么?

  喜欢赖声川导演14票

  喜欢话剧1票

  喜欢谢娜、宋少卿等演员4票

  赶上“3·8节”、周末档期1票

  ●你对哪个段子印象最深?

  向情妇讨教4票

  夫妻俩假扮“清洁工”和“水电工”12票

  安琪说自己是天堂的女儿1票

  ●你认为该剧不足的地方是?

  最后没有说出男主角是否被抓2票

  谢娜的表演太过夸张2票

  只是一个“三角关系”,剧情没有摆脱俗套13票

  ●你印象最深的细节是?

  谢娜的“川普”口音6票

  服装道具,比如“妻子”不停更换的服装等6票

  夫妻俩在假扮后的那段舞蹈4票

  ●你怎样看待剧中“妻子”对待“小三”的故事?

  太荒唐了,我不可能那样去做6票

  现实生活中出现,我觉得不妨一试3票

  话剧是话剧,现实是现实。我希望不要发生在我的身上11票

  ●你更喜欢哪一位演员的表演?

  “老公”宋少卿 14票 “老婆”谢娜 5票

  “女儿”邓家佳 0票 “情妇”赵蕙梓1票

  (【新浪尚文-文化艺术】栏目欢迎相关机构合作邀请,详询010-82244530。)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