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光之使者”:一次开放性的视觉实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 16:48 千龙网

  千龙网讯 2012年的初春,大多数人还沉浸在节日的余温中,而在麻雀瓦舍的剧场里,一场关于“2012”的未来畅想已经展开。

 

  视觉科技在近几年的营销活动中得到了快速传播,以前一些从事传统影视技术的公司已经开始为未来的发展方向尝试一些实践性的探索。早在2010年,一场以“城市造梦师”为主题的创意发布会已经在视觉技术领域进行了一次大胆的尝试,而同为活动主办方的“天工影域”利用今年的“光之使者”创意秀继续探索前行,成为了表现最为突出的公司。应该来说,使用“光”、“影”技术来呈现理念是一个时尚潮流的趋势,也是他们驾轻就熟的东西,但令人感到意外的是,看过完整的5幕表演,能让人感受到主办方不一样的创意能力。整个创意秀把2012后的新世界用振奋人心和极具想象的视觉方式展现出来,同时也探索出了“光”、“影”这种视觉手段在不同时间、不同空间中的可能性。

  的确能够称得上是“一场实验性质”的秀,它是以“光”、“影”为载体的先锋艺术、舞台艺术、装置表演、影像技术以及展示传播的糅杂体。所有的节目都极具表演性质,真人情景演绎和舞台投影互动是最大的亮点,模糊了真实与幻觉、实体与影像的界限,二维空间和三维空间在表演中不停互换。同时,光影效果作为最突出是视觉元素始终在表演中充当最重要角色,配合技术成熟的多面实体投影技术以及Holography互动程序,整个活动创造出情景化、沉浸感的传播氛围,很好的体现了“光之使者”这一主题,相信这种前沿的视觉技术和先锋理念能让现场观众受益颇多。

  在视觉科技领域天工影域是一个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团体,他们希望通过这种实践性的探索,让好的创意变成更易于实现和更有市场价值的产品。很庆幸中国的视觉创意行业有这样的一群人在不断摸索前进,期待他们有更精彩的作品推出!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