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唐晖个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 01:46 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 微博

  《唐晖个展》

《唐晖个展》《唐晖个展》

  他只是想在好的世界里活着

  《唐晖个展》东站画廊   至2月29日

  好的世界或者坏的世界我们无从选择,我们总是去希冀好的世界,却又总被坏的世界所拥抱,于是很多时候人们开始变得对自己油腔滑调,不再去追求真实的和美的,这是时代之于个人的悲哀。

  艺术界也如此,艺术家们跟随着大众情绪去批判或者歌颂,失去独立性的同时自然也丧失了思想性。于是千篇一律的形式主义借以批判现实主义、魔幻主义之名,在走一条无思想无痛感的路,这是艺术和时代的悲哀。

  但我们应该庆幸,还存有很多勇于不受外力影响、始终坚持自我追寻的艺术家,唐晖就是其中很典型的一位。

  唐晖17岁就投身于“美术85新潮”,并以油画《画室》入选了全国青年美展,而后考入央美壁画系,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这看起来是一条再平顺不过的路了,顺风顺水、没有过于大的波澜,也不必承受波澜之后带来的动荡。然而恰恰相反,在一片静谧之中寻求自我反而是极其困难的,就如同要在温床之中不断地发问,不断地怀疑,才能够保持自己的清醒。

  此次唐晖个展展出了他自1996年至2010年间的数十幅作品,看他的作品不难发现其早年与当下作品风格的承接与变迁,90年代的唐晖更多地在构建一个心目中的世界,是一个年轻人对未知明天的幻想;而后的唐晖逐步开始形成以卡通为创作形象的时期,更多的生活情绪被带入到作品之中,画中人物的喜怒哀乐似乎很外露,人们不为表达而羞怯,反而恰好以自身情绪形成了对彼时代集体主义理想幻灭的悲伤与嘲弄。文 /李谦

标签: 春节 文化 艺术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