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不支持Flash

孟京辉“情色”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 07:10 新京报 微博

  继去年合作完《柔软》后,内地先锋导演孟京辉和香港导演詹瑞文如今又将联合推出“情色”大戏《桃色办公室》。此次进京担纲监制的孟京辉为其改了个“接地气”的名字,而且也将港味剧情加入了很多的“京味儿”。

詹瑞文统领“孟家班”,不知会打出一套什么鬼马拳法。詹瑞文统领“孟家班”,不知会打出一套什么鬼马拳法。

  本报讯 (记者天蓝 实习生史册)

  继去年合作完《柔软》后,内地先锋导演孟京辉(微博)和香港导演詹瑞文(微博)如今又将联合推出“情色”大戏《桃色办公室》。这部作品原名《潮性办公室》,由詹瑞文导演,曾在香港上演。不过此次进京担纲监制的孟京辉为其改了个“接地气”的名字,而且也将港味剧情加入了很多的“京味儿”。11月17日至12月4日,该剧将在蜂巢剧场上演16场。

  港式喜剧变京味儿

  昨日,詹瑞文携手剧组成员在蜂巢剧场引爆了一枚巨型桃色气球,宣布《桃色办公室》开锣。去年詹瑞文就曾在孟的年度大戏《柔软》里饰演有易妆癖的歌手。这次带来的《桃色办公室》,在香港上演时名为《潮性办公室》。这也是詹瑞文第一次将自己执导的作品带到北京。昨日发布会上,由于孟京辉未到现场,导演詹瑞文与孟京辉上演了一场“隔空对话”。当詹瑞文提问为何将“潮性”更名为“桃色”时,孟京辉回答“饮食男女,人之欲存焉。故,桃色,性也”,为作品点题。

  “办公室是每个人必须要去生活的地方,是每个人的第二个家。在这个家里面,我们跟同事和老板的相处,就像我们跟父母和兄弟姐妹相处是一样。”导演詹瑞文说,这部剧演绎了一众性格乖张、举止怪异的办公室职场人的故事。来到北京后,在保持结构不变的基础上,会改变一些台词,而且演出的方式也会发生一些改变,味道会变得很“京味儿”。

  演员起用孟京辉班底

  詹瑞文是集导演、编剧、演员于一身的跨媒体表演艺术家,十多年来创作了超过50部极富当代香港气息的舞台作品。而此次带来的作品,在2009年首次演出时就曾创下香港舞台剧奇迹,上演已超过九十多场。不过这一次詹瑞文并没有起用香港演员,而是“借用”孟京辉的演员。昨日七位孟京辉的演员现场还向詹瑞文举行了拜师礼。詹瑞文则表示,由于地域不同,他这次会用不同于香港演员的训练方法启发他们。

  (【新浪尚文-文化艺术】栏目欢迎相关机构合作邀请,详询010-82244530。)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