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古董腕表继续受到市场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 07:29 时尚网

  “没人能拥有百达翡丽,只不过为下一代保管而已。”这句广告词足以说明,以百达翡丽为代表的古董腕表,为何在2011 年继续受到市场热捧。

百达翡丽3974 型号铂金三问万年历自动上弦腕表(月相盈亏显示,年份 1993),香港佳士得秋拍,估价400 万至550 万港币。  百达翡丽3974 型号铂金三问万年历自动上弦腕表(月相盈亏显示,年份 1993),香港佳士得秋拍,估价400 万至550 万港币。

  2010 年10 月6 日于香港苏富比举行的名贵腕表专场拍卖会上,百达翡丽5078P 型号铂金三问珐琅表盘腕表(年份2008)以242 万港币成交,5971P 型号铂金镶钻石手动上链万年历计时腕表(月相盈亏及闰年显示,年份2009)亦以212 万港币不遑多让。而定于2010 年12 月2 日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的香港佳士得精致名表拍卖会上,一款百达翡丽3974 型号铂金三问万年历自动上弦腕表(月相盈亏显示,年份1993)估价即高达400万至550 万港币,而另一款5029 型号的铂金三问自动上弦腕表(限量生产,年份1997)估价则为320 万至450 万港币。

  以百达翡丽为代表的古董腕表为何受到买家热烈追捧?一方面,名贵古董腕表大都坚守了钟表的传统工艺:综合了设计师、钟表师、金匠、表链匠、雕刻家、瓷画家及宝石匠的复杂传统工艺,一款纯手工打造的古董腕表可谓凝结了众多艺术工匠的心血,其市场价值自然不能简单地用机械制品的标准去衡量。另一方面,古董腕表在经历了数十年甚至上百年的传承与流动之后,如果还能保持典雅的外表与精确的时间出现在市面,其超高的实用性也是上流藏家极为看重的因素。

  (作者:Maggie)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