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如何保养你的雪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 08:17 《名汇Famous》

  1996年,30出头的张旭闽从美国回到台湾,凭着一腔对音乐的热爱,却投身了餐饮业。20世纪末的台湾乐坛已经呈现颓势,更不用说主流之外的爵士乐。为了给本地优秀音乐人提供一个优秀的表演场地,同时还能在经营上做到成功,张旭闽聚集了一些朋友,并在1998年在台北开了第一家CJW(Cigar,Jazz、Wine)。除了音乐演出,他更希望借助当时全台湾刚开始普及的雪茄与红酒文化给自己让自己的店在商业上也有所作为。

  结果是他真的做到了,并且把分店开到了上海外滩以及北京的世贸天阶。作为沪上最高的爵士酒吧,CJW的上海外滩中心店还被权威杂志《旅行者》评为年度全球30家最值得去的酒廊之一。而很快,新店又要开到深圳。

张旭闽认为对雪茄,人永远要抱有一颗好奇的心张旭闽认为对雪茄,人永远要抱有一颗好奇的心

  相对年轻的北京店则选择与周遭融为一体。在天气还不那么寒冷的时候,CJW的露天区域让你能够在一份精美法餐的陪伴下望着眼前往来嬉笑的游客随即产生一种临时的城市主人的优越感。而典雅的红木大门、镂空的天顶与墙面,加上园林气质的舒适沙发与波尔多红的帷幔都让本就自由随性的爵士乐多了一份高级感。坐在剧院式的卡座包厢中,手握一杯温润的红酒,你可以任随时间流向下一首Motown的经典乐章。

  当然,作为CJW的招牌,这里的雪茄俱乐部才是密室中最终的珍宝。从厅堂穿过一小段走廊便可以进入雪茄吧。相比较餐厅的现代感,这里更有着英式的优雅与沉淀。无论是考究的木制家具还是更显岁月痕迹的皮质沙发,都和墙面上南美风情的画作与同样气质的工艺品一同建立了一种难得的归属感。而在雪茄俱乐部的一侧则是专业的雪茄储存室。轻推开门,房间中的大型加湿器让整个屋子如入仙境。也正因如此,这里才能在干燥的北京长年维持着稳定的湿度。而不仅是世界顶级的雪茄品牌,一些相对更加大众的产品同样能够找到。不过,并非所有的雪茄都够做到随时供应,但至少在最受欢迎前十位榜单中的那些,比如Cohiba,都不会那么难找。

  而对于张旭闽来说,品雪茄如品茶,更如品酒。一个真正的雪茄客必须要做到的是保持一颗好奇心,不断地尝试新鲜的口味,才能找到自己一段时间内最需要的那一支。比如他喜欢的HoYode(高雅),Montecristo(蒙坦尼而)甚至Davidoff(大卫杜夫)这样的常见品牌也会有让人惊喜的表现。

  不过这位资深的雪茄客也坦言,在国内,雪茄依旧是一个相对新鲜的事物,这种在欧美家常便饭式的必需品在北京还是一种接近于贵族消费式的存在。目前,CJW北京店的雪茄俱乐部有稳定会员200多名,他们每年大约需要缴纳2万-3万元的会费,其中包括雪茄、保存服务以及会员杂志等。而些会员中大多是一些在京外籍人士。所以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尝鲜,这里也同样提供单次的雪茄品尝服务,这也让本地雪茄爱好者的数量有所增加。

  如何保养你的雪茄

  ●温度和湿度对于雪茄的品质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一般来说,16-20摄氏度的温度和65%-70%的湿度比较理想。然而很明显,普通家庭是很难达到这个条件的。所以退而求其次,你需要尽可能把雪茄放在比较密封的盒子里,并且远离热源放在比较凉爽的位置。

  ●雪茄保湿盒通常用核桃木或者榉木等材料制成,并且价格千差万别。然而如果已经养成了玩雪茄的爱好,那么这方面的投资便必不可少。

  ●购买时最好选择盖子能尽可能紧密闭合的,同时盒内最好还要有湿度计和加湿装置为宜。

  ●有人习惯把雪茄放在密封袋,然后放入冰箱存储。需要注意的是,这种存储方式下的雪茄,需要至少在室内放置半小时后才能点燃,否则过低温度下的雪茄口味也会变差。而且,在低温下存储,更需要提高湿度才能保证雪茄不变质。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