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来一杯竹叶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3日 00:18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反复的天气一直阻碍着从普通范儿到文艺范儿的每个人迫切想进入春天、踏青郊游、品茗赏花,直到一场意外的降雪把倒春寒推向了极致。时至春分,似乎仍不敢轻言拥抱暖意。今天,当最早报春的竹叶青新茶上市的时候,我们知道,春天真的来了。

春天,从一杯竹叶青开始春天,从一杯竹叶青开始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茶,也有一年“绿茶精华”之说,正如我们有的说法。懂茶爱茶的人,都会在这个季节将最优质的新茶献给自己,犒劳一年来的辛劳,激励新一年的开始,更会将最好的茶送给自己最想关心的人,感谢他们对自己的付出。闲暇之余,泡一杯茶给自己,让春天的清新沁醒因忙碌而来的疲惫,让你的心,得到如春风吹拂的暖意与放生。

  “感受春天,不看天气预报,喝春茶。”

  第一杯竹叶青上市的时候,仿佛是最为准确的春天序曲的开篇。在品到今年第一杯竹叶青新茶的时候,专业的茶艺师说,四川人以喝到竹叶青新茶来判断春天真的苏醒了,不只是一种爱喝茶养成的对生活的直觉,而是真有一定道理:这跟四川的地理特征有关系,竹叶青产自峨眉山海拔1200米的高山,这个海拔高度之于四川盆地来说,恰好起到了气象塔的作用,太高的海拔对盆地大气流动向感知不准,太低的海拔又对阳光温度感知不准。1200米海拔的竹叶青高山茶园,每立方厘米的空气中浮动着8000多个负氧离子、高于城市60倍的高品质含氧量,都对四川气候的感知最为敏感。所以当春天的湿度、温度、阳光紫外线程度到达一定数据值时,竹叶青高山茶园的茶叶会率先做出自然的反应。峨眉山高山竹叶青最嫩的茶芽,冒出第一颗嫩尖的时候,四川的春天就如期而至了。难怪大多数四川人说,喝竹叶青,比懒洋洋的阳光更能确切地感知每年的第一缕春意和欣喜。

  自然手工之美,收藏最美春天

  通常我们会选择绿茶,似乎是翠绿的鲜嫩欲滴,更能与春天应情应景,每年峨眉山竹叶青茶师都会炒制第一批清明前的好茶。不过,你也不用担心竹叶青新茶上市的第一批春茶会被一抢而空,每一杯竹叶青的茶芽,都是用真空保鲜小袋储存,一方面健康、方便,另外最重要的是竹叶青的镀铝箔密封包装加上春茶立即放入西南最大保鲜库保存,保证了你一年四季都能品味竹叶青的鲜嫩如初。

  LINK

  高山绿茶竹叶青

  800~1500米的海拔区间

  竹叶青产自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峨眉山,生长于海拔800~1500米的高山生态茶区,这里湿润多雾,终年云雾缭绕,一年有323.4天的云雾笼罩,曾被联合国专家称为世界上同纬度生物、植被保护最好的地区。

  芽心做的茶为什么好?

  竹叶青选料考究,仅精选峨眉清明前鲜嫩饱满的茶芽,每500克竹叶青就需要35000~45000颗芽心精制而成。而芽心更是茶树当中最鲜嫩部分,所含氨基酸、叶绿素丰富,品尝起来少苦涩味,鲜醇爽口。

  高山茶的独特优势

  高山茶的特点是芽叶肥壮,颜色黄绿,经加工而成的茶叶条索紧结肥硕,香气馥郁,滋味浓厚,耐冲泡。这与茶树生长环境有关,高山葱郁的云雾,高山的空气和土壤的温度有利于提高茶叶的香气、色泽、滋味、嫩度。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