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健康系的私人定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 07:46 新京报 微博

  从豪华航班起飞的那一刻,一次量身定制的健康之旅即将启程。与此同时,重拾青春与健康的梦想变得清晰明朗。少女峰下,塞纳湖畔,在私人健康顾问的全程陪同下,你可以享受世界权威的医疗检查,最适合修身养性的食宿、环境,以及贴心周到的旅行服务。这就是时下高端人士流行的生活新方式——定制私人健康之旅。

定制私人健康定制私人健康

  享受权威医疗和健康生活

  5位45岁左右的中国北方的男士,乘坐湾流G550私人飞机从北京出发,前往瑞士小镇蒙特勒。这是一趟称之为“瑞士青春之旅”的私人定制旅行,此行的目的只有一个——进行抗衰老治疗。旅行共计5天,其间没有景点参观,没有车马劳顿,甚至不像是一次旅行,但这已是5位男士的第二趟“青春之旅”了。

  南非总统曼德拉一段青春不老的佳话吸引众多中国精英踏上瑞士,体验羊胚胎素抗衰老的神奇。

  除了瑞士外,日本健康之旅、避世静修之旅等也是吸引人的新兴产品。2010年12月,日本政府宣布设立医疗旅游签证,吸引以中国为主的亚洲高端消费群体。

  张红岩曾在日本留学并生活了七年,归国后便创办企业,推出了前往日本,以癌症、心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检查为主体的健康之旅。短则五、六天,长则十几天的旅行,除了带客人到权威医院检查外,还包括日本长寿村的生活体验,品尝京都豆腐宴和药膳等,引导客人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韩国整形游”也是近几年热推的项目。而美国的防癌检测之旅,印度的静心之旅等也很受欢迎。

  “欧洲贵族在1000年前就开始用山泉治疗,80-90年代兴起了医疗旅行、健康旅行,是非常大的产业。”名仕优翔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周凯文说,“但健康之旅定制在中国还是一个非常窄小的市场。”

  定制私人健康之旅的人士集中在40-55岁,他们事业有成,但健康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问题;此外,随着健康意识的增强,这个人群也越来越关注抗衰老及对各种慢性疾病和癌症的预防,在度假同时接受健康检查和健康治疗。据介绍,这个群体多是知识型的高端人士,男性略多于女性,通常一行3至5人,费用在每人20万元以上。

  首先要保证隐私

  对享受私人健康之旅的高端群体来说,首先要保证的就是隐私。“由于客户很多都是上市公司老板,健康方面的问题太公开对他们的企业也会造成影响。”周凯文说。体现在服务上就是私人定制,出行都是小规模的,一个人、夫妻,3-5个朋友一起出行,避免公开。

  第二个让周凯文感触颇深的是这部分人时间的宝贵。“有一位客户出发前就讲好,期间也许需要处理事情,于是我们首次尝试私人飞机24小时待命。”

  “按照他们的时间和要求定制”说起来是一句很简单的话,实际上每个细节都要考虑到。

  “有人喜欢私人别墅,要求面积要达到一定平米数,带私人泳池,有的希望去有原始气息的小镇。要挖掘所有信息之后去个性化服务。”担任客户经理的孙琳说。

  比如,有一位喜好红酒的客户在日内瓦提出晚上想喝2003年的罗曼尼康帝,孙琳搜罗到了当时整个日内瓦惟一的一瓶2003年罗曼尼康帝。

  同样提供私人健康定制之旅服务的私享壹号曾经碰到过一位客户,他对自身安全十分关注,提出要有私人保镖贴身陪同,经过一个多月对三家私人安全公司的实地考察和比较,公司最终挑选了两名有国际保镖经验的私人安全顾问贴身陪同。

  私人健康管家不可或缺

  健康之旅定制中不能忽略的一个重要角色便是“私人健康管家”,或被称为“私人旅行顾问”,负责照顾客人的生活起居,在健康体检时全程陪同。

  宋亚平曾担任过瑞士青春之旅客人的私人旅行顾问,由于瑞士小镇没有中餐馆,她决定带上电饭煲,以便早上给顾客煮粥吃。她也曾专门为一个四川籍的顾客带了一罐辣酱,在旅行途中客人吃腻了西餐,看到辣酱非常满意。

  在私人定制旅行的前期,私人旅行顾问会尽可能将旅行中所有细节与客人进行沟通。“很多客人并不是亲自跟我们确定行程,而是由秘书进行沟通,秘书关注的问题比他们本人更加细致。”周凯文说。一般3-5人的小团队由一名私人顾问从国内出发陪同前往,在贵宾接受检查和医疗时则是一对一翻译,保证隐私和语言无障碍。采访中,曾享受过私人定制之旅的客人都表示,大概再也不会去参加大团的奔波旅行。

  >>> 亲历者说

  对瑞士健康产品有信心

  ●李小姐,广东商人,42岁,消费过两次健康旅行的产品,预计五月份有第三次出行安排

  我五年前尝试了第一次健康之旅,目的地是瑞士。那时健康之旅在国内还是非常新鲜的事物,主要是对瑞士健康产品有信心。到瑞士的第一个项目是检查身体,根据身体调配药和健康食品。做过之后觉得精神很好,抵抗力增强了很多。

  第二次去是三年前,除了停留在疗养的地方,还增加了旅行项目。到雪山下的小镇、古老的酒店游览,到依云矿泉水的源头做SPA。两次都是和另外三位女性朋友同行。

  日本医疗服务到位

  ●阎先生,山西商人,45岁,去年曾参加日本的健康检查之旅

  之前我在国内的体检感觉有些问题,所以想去更专业的地方看看。整个行程有5天,其中体检用了3天。感受最深的是日本的医疗服务很到位,有专人陪护,沟通重点检查哪方面,对癌症的检查和治疗很专业。这次主要做了脑部和肠胃的检查,费用是5000元左右。比较遗憾的是时间太短,希望下次能安排出更多的时间,去了解和体验下日本的汤池文化,到风景好、对身体好的地方休养。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