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揭秘日本的泡澡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 08:09 《时尚先生·ESQUIRE》

  日本位于火山地震带,拥有着世界上非常精良的天然温泉,正是因为如此,泡澡在日本就像吃饭、睡觉一样,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聪明的日本人还将泡温泉的享受带回家,从而也泡出了那娇媚的好肌肤。美容专家指出,泡澡的过程中,肌肤的毛孔大开,加速血液循环,肌肤温度升高,有助于促进肌肤的自身代谢与循环,可以达到排毒、美白、祛斑、瘦身、祛痘的效果。

日本泡澡文化日本泡澡文化

  那些有趣的数据,与泡澡有关!

  42℃

  “下班回家先泡澡还是先吃饭?”想要减肥的朋友,正确答案是“泡澡” 。选择什么时间泡澡和你要达到什么样的效果有直接关系。如果为了提高瘦身效果,可以选择先泡澡后吃饭,原因有两点:第一,饭前泡澡能够有效消耗热量;第二,吃饭前三十分钟选择42°C水温泡澡。

  520kg

  泡澡时候身体承受着“静水压”,这部分的压力经研究显示具有520kg的重量。身体全方位的肌肉在承受静水压的重量时,还必须要和水本身的浮力做反方向的运动,所以,可以说泡澡是一项不知不觉消耗体能和热量的运动。长期泡澡腰围可以瘦3~5cm不是梦想。

天然温泉天然温泉

  20分钟

  在日本对泡澡调查的数据中显示,40%的人都只能在热水中坚持泡澡不到十分钟而已。其实半身浴(38°C -40°C的水温)中泡澡20分钟更能够起到促进夜晚的深度睡眠和改善肌肤干燥的效果。不仅减少胃液分泌量,还能增加饱腹感从而减少后续的进餐食量。

  37℃

  时下流行的碳酸浴如果不用温水泡就失去了美体的意义。有碳酸气泡的汤料能够起到扩张神经末梢能动性和扩张血管的作用,加速体表肌肤的水下静态运动效果。如果水温过热这种效果就无法发挥出来了,所以要把泡汤的温度控制在常态人体体温37℃左右为佳。

促进肌肤的自身代谢与循环促进肌肤的自身代谢与循环

  500cc

  泡澡可以消耗掉体内500cc的水量。去泡过温泉的人一定都注意到温泉池边一般都会提供饮水,这是因为泡澡过程中身体始终处于排汗状态,甚至眼睛以及嘴唇都会蒸发掉水分,造成一定的脱水问题,所以泡澡时为自己准备饮用温开水随时补充水分吧。(来源:《时尚生活》)

标签: 日本 温泉 泡澡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