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探秘顶级奢华香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 07:47 《时尚新娘》

  顶级香水一直与浪漫、爱情、承诺密不可分,而其奢华、独特的香味也与众多皇室贵族有着种种传奇的联系。

  著名的Houbigant香水屋深受路易十六的妻子Marie Antoinette 在内的皇室贵族喜爱。另一著名的Grossmiths 香水屋也曾根据乔治五世对心爱的女儿Mary 公主的婚礼要求,创作了Betrothal 香水。在二次世界大战期间,Caron 的N’aimez Que Moi 香水成为战士们送给妻子和未婚妻最具代表性的礼物。顶级的美好香水长久以来都被视为情感与爱情的象征。

顶级香水一直与浪漫、爱情、承诺密不可分顶级香水一直与浪漫、爱情、承诺密不可分

  顶级香水在现代的追随者同样不少,摩纳哥的Rainer 王子特别定制了“Fleurissimo”香水,作为Grace Kelly 王妃的婚礼香水。选用香水作为礼物是非常亲密和私人的。如果你的伴侣选择了真正顶级奢华、精美绝伦的香水作为礼物,它将预示着你们幸福婚姻生活的开始。相信一款懂得香水价值的爱人,也会同样花时间去揣摩你,了解你的喜好和情感,他会乐于想象当第一次亲吻他的妻子时候,希望亲吻和呼吸到什么样的香味。

  Tips:如何可以接触到顶级香氛:

  1.去国外的品牌香水坊或高端百货的香水屋购买;

  2.逛一逛国内的一些展示国外顶级产品的展览,如到顶级私人物品展上搜寻;

  3.通过参加顶级生活体验分享会私人预订购买。

顶级香氛顶级香氛

  名贵顶级香氛的特别之处

  香水对于女人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而香水的质量是其中一个重要元素。如果你懂得欣赏香水所带来的实质性效果,那么就应该了解顶级名贵香水与商业香水的区 别:香料和创意的质量决定了这款香水的品质是否上乘。顶级香水系列如Boadicea theVictorious 为自己的原材料感到自豪,这个英国的领先品牌所使用的香料极为优质。其调香师为保证顾客的体验,他们不厌其烦地在世界各地寻找珍贵稀有的花朵和树木。每一 种香料的用量也十分重要,因为它会影响香精的浓度,香精浓度越高,留香时间也越长。而留香时间正是决定香水质量的因素。大多数的香水浓度在12% 左右,但是像类似Boadicea the Victorious的顶级香水,它的香精浓度可以达到20%~40%。

  香水的创意过程也同样非常重要。调香师希望通过香味来与顾客进行沟通,在美丽的香水瓶上,描绘和展现了调香师对顾客感受的期待。这个愿景往往成为悠久流传 的香氛的品牌故事。顶级香水Boadiceathe Victorious 取名于英国博阿迪西亚(Boadicea)女王,并且深受其故事的启迪,博阿迪西亚原是一位古代英国的战斗女王,以其英勇和庄严著称。

顶级香氛的收藏顶级香氛的收藏

  顶级香氛的收藏

  在古代,很多香料本身就是天然防腐剂,像檀香等原料,年份越长,香味越纯正浓郁。很多有年份的香水都拥有美妙的故事与传奇,不同于当下每年都推新款的大批量制作。

  香水瓶除了个人欣赏外,还可以作为艺术品进行收藏和展示,现在国内已有香水收藏专家进行专门的香水瓶展览,甚至筹备开设香水博物馆。在国外,香水瓶奢侈品拍卖也有不少先例。在不久前举行的伊夫· 圣罗兰与皮埃尔· 伯奇的艺术收藏拍卖会上,就有一款由“现代艺术的守护神”杜尚设计的香水瓶Belle haleine 亮相。这个香水瓶的标签即是杜尚本人的肖像。而要判断一款香水瓶是否值得收藏,要考虑限量发售、系出名门、年代久远、制造材质等因素,并且认真挑选东西的 品相。只有这样,才能随着时间的洗礼,依然具有收藏价值。百年香水老店Caron 最杰出的一款香水之一“Tabac Blond”造型复古别致,瓶子由Baccarat 水晶制成,价格昂贵,一旦拥有即是不可多得的珍藏。

  给你收藏顶级的香水tips

  1.香水一定要避阳光:阳光是香水的天敌,还会使香水发生微妙的变化。

  2.香水最好能密封:对于长期不用的闲置香水,除了密实的盖紧盖子并装进原装香水盒之外,最好能使用真空袋抽个真空,香水不接触空气,其主要成分乙醇等就不容易与空气发生氧化。

  3.避免高温高湿:避免高温可以有效地减缓乙醇的挥发,而避免高湿可以防止水分吸入,产生沉淀和不容物等。

  4.不同香调分开存放:尽量把不同风格香调的香水分开存放,比如东方调和果香调要分开、花香调和青草海洋一定要分开。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