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北京最浪漫的五杯热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 07:03 每日维他命

  情人节眼睁睁来到,与其思前想后计划怎么度过,不如先简简单单来几杯浪漫的热巧。几杯暖乎乎下肚,多巴胺上升,这种半液态的恋爱兴奋剂,就算是单身,也喝得一往情深。

  两千多年前,玛雅人做出了第一杯巧克力饮料。他们把可可豆碾成酱,与水、玉米粉和辣椒混合好,用杯子和罐子来回倾倒,直到出现厚厚一层泡。那时候中美洲和墨西哥还没有糖,这种饮料又苦又辣,被认为可以对付胃病和感冒。

  两千多年后,这种需要适应的味道,变成全世界通用的爱的信号。它进化成了用可可豆炼制成的巧克力块,加上牛奶、奶油、香料和糖后的美味,也有不用巧克力而用可可粉直接冲调的,没了柔滑的可可脂,清稀了不少。情人节眼睁睁来到,与其思前想后计划怎么度过,不如先简简单单来几杯浪漫的热巧。

浪漫热巧浪漫热巧

  第一杯必选Apothecary,最风情的热巧(65元)。牛奶加入丁香、肉桂、橙皮和红糖后煮沸熄火,混入奶油,再逐次加到隔水加热的72%法国黑巧溶液中,保证了混合物均匀不分离。眼看着侍者倒入酒杯,插入肉桂,磨洒上肉豆蔻粉,完成。入口,饱满的香料味借着可可香发散开,是偏向法意式的浓郁热巧克力。作为北京最有格调的鸡尾酒吧,这里提供7款热巧克力,其中6款都有基酒的踪迹——药草味、橙子、辛香、杏仁、香草、朗姆。特别推荐Chartreuse Green(药草味)和Ron Zacapa 23 rum(朗姆),前者是法国僧侣发明的味道,胡椒和薰衣草等复合药草味与巧克力的气息同源;后者有了优质朗姆的参与,饱满着热情。

  Apothecary

  地址:朝阳区三里屯酒吧街81号那里花园3楼4号(近三里屯VILLAGE)

  电话:010-5208 6040

最浓郁的热巧最浓郁的热巧

  第二杯属于Cream Paul,最浓郁的热巧(15元)。200克全脂牛奶与27克55%的比利时黑巧的配比,再加上5g可可粉,现煮现倒,浓郁得稍凉就凝出厚皮。这份热巧,与这里的蛋糕一样,满载诚意,价格也极具竞争力。

  Cream Paul   

  地址:朝阳区工体北路8号院三里屯SOHO5号楼303室(近三里屯village)

  电话:010-5785 3390

最温暖的热巧最温暖的热巧

  第三杯考虑Awfully Chocolate,最温暖的热巧(25元)。特别之处有二:一是每份热巧杯外都有毛线外罩(黑、粉、红任选),既不烫手,摘下又能做露指手套;二是热巧里额外放入了两块松露巧克力,加强了巧克力溶液的浓郁,连捞边嚼的热巧,趣味温馨,再配上一球Awfully Chocolate最美味的巧克力冰淇淋,就是冰火两重天的体验。

  Awfully Chocolate(万达广场店)

  地址:朝阳区建国路93号院万达广场2-108号(近大望路)

  电话:010-5820 5826, 5820 5827

最粘稠的热巧最粘稠的热巧

  第四杯挑战Moment Cafe,最粘稠的热巧(35元)。这个三里屯的餐吧不仅提供优质的希腊沙拉和可丽饼卷,还隐藏着全北京最粘稠的热巧克力。如同粥状的质感不禁让你联想到两千年前的那份添加了玉米粉的巧克力饮料。如果不喜欢甜味奶油置顶,提前提醒服务员免掉。

  Moment Cafe

  地址:朝阳区工体北路8号院三里屯SOHO B1-525号

  电话:010-8590 0724

最方便的热巧最方便的热巧

  第五杯随享Costa,最方便的热巧(28元)。大家可能很少在咖啡店点热巧,挑剔的食客也会认为国际连锁品牌的出品一般都是中规中矩。Costa的热巧用到了万得妙的牛奶,香浓的味道毫不让人失望,多处连锁带来便捷,是可以随走随买随享的好味道。

  Costa

  地址:朝阳区建国路87号新光天地1楼阿玛尼广场(西大望路口)

  电话:010-5738 2495(文/Emily  图/Kat)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