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在托斯卡纳洗24k金泥SPA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5日 08:20 FT中文网

  上个月,在历史悠久的萨图尼亚温泉城(Terme di Saturnia)泡浴,感觉秋天仍遥不可及。来自意大利普通家庭以及远方的游客尽情地享受着温泉而流连忘返,恒温37.5度的温泉水以每秒800升的流量从地下喷涌而出。

  这座久负盛名的水疗中心南距锡耶纳(Siena)70英里,用天然珍稀矿物质孜孜以求美体与健康——伊特鲁里亚人(Etruscans)以及随后的罗马人(Romans)经过千挑万选,终于选定了这些天然浴室来泡养身汤。最近,这个位于托斯卡纳(Tuscan)的度假胜地新推出了一个销魂项目——周身涂满24K金泥的保健疗法。

SPASPA

  就黄金对肌肤的神奇功效,众说纷纭、莫衷一是。化妆品公司列举其具有抗衰老、保湿以及养颜功效,会增加肌肤的弹性与光泽。医学界有人则对此持有异议,说这些疗效未经证实,黄金泥甚至会对过敏性肌肤产生负作用。

  不管最终医学真相如何,萨图尼亚温泉城推出的黄金肌肤疗法在视觉与嗅觉上都不啻为一种享受。没错,全身从头到脚涂满24K的金泥后,脑海里顿时就会浮现007电影《金手指》里那个最终命运凄惨的雪莉-伊顿(Shirley Eaton)这个角色,所幸我们(全身涂满金泥后)的最终结局还不得而知。您若是喜欢招摇,届时务必自带上相机。

  在天蓝色灯光与黑檀镶板装饰的水疗间,整个涂抹金泥的过程耗时2个多小时。一年前,萨图尼亚温泉城新辟了一块名为“至尊享受”水疗区,洗浴中使用名贵神油、矿物质、琥珀、高炉纯氧及金泥。

  水疗中心经理说他们下定决心推出这种“销魂”服务,原因就是游客,尤其是俄罗斯游客的需要。很显然,自国际市场每盎司黄金交易价到达峰顶(助推全球奢侈品价格飚升)后,对金泥抹身服务的需求与日俱增。这年月,往往是东西越贵,追捧者越多。

  水疗中心的技师——给我服务的是克里斯蒂娜(Cristina),她业务娴熟,在萨图尼亚温泉城已经干了有20年——首先用富含生姜、甘菊、丝蛋白以及荷荷笆油的浴液进行全身磨洗,让人感觉精气神爽,周身透着清香,接下来就是涂抹第一遍金泥。

  这层含有24K黄金颗粒以及咖啡因、肉碱、抗氧化的辅脢-A(co-enzyme A)的凝胶被从头抹到脚。克里斯蒂娜告诉我这样做的目的是排汗与洁体,紧接着是精油(内含更多的金叶细末)热敷,这是运用印度阿育吠陀手法的精油按摩(Pinda Sweda)。

  接下来,再用紧裹薰衣草、甘菊、金盏草与蜜蜂花的细布袋来回按摩皮肤,让金油沁入肌肤。此时的水疗房让人飘飘欲仙。这时我想起金泥可能致皮肤过敏的问题,于是问克里斯蒂娜:皮肤是否真如自己现在感觉这么热?她说这种感觉很可能是由于热精油沁入皮肤以及热气腾腾的水疗床所致。

  不管是什么原因,涂抹到最后阶段,这种热的感觉早已不见踪影。生姜与金粉捣成的糊状物厚厚地涂抹到全身后,恰似《金手指》里雪莉-伊顿的模样。我这时觉得自己理解了为何俄国人对此疗法乐此不疲。先不说奢侈与否,此时整个房间呈现出拜占庭(Byzantine)教堂似的色调与芬芳,空气中弥漫着挥舞的金屑、蓝色幽光以及熏香的清香味。

  20分钟后,全身涂抹的金泥被一块块剥离,露出了底下光洁、紧绷的肌肤,抹上润肤霜后,肌肤显得更加滑爽湿嫩。克里斯蒂娜亲吻了我的脸颊,示意我起身,一种飘飘然的感觉。

  来自米兰的马里奥(Mario)、桑德罗(Sandro)与安东内洛-马努利(Antonello Manuli)三兄弟自1996年以来,一直共同经营着萨图尼亚温泉,最终把它变成了游客趋之若鹜的水疗城,并成功把它归至国际领先酒店集团(The Leading Hotels of The World)旗下。

  三兄弟还开发了水疗城的周边土地,在面积超过70公顷的托斯卡纳坡地上,如今已建起一座能举办高尔夫锦标赛的18洞场地。参加过欧洲高尔夫巡回赛(European Tour)与元老巡回赛(Senior Tour)阿尔贝托-克罗塞(Alberto Croce)时不时在此办培训班。

  水疗保健之外,游客若希望能另外排一下体内的毒素,营养医师将竭诚提供服务,但对不太忌口的游客,可以大快朵颐Maremma地区的gastronomia美食、莫瑞里诺(Morellino di Scansano)红酒以及契安尼那佛罗伦萨牛排(Chianina Florentine steak)。游客还可以光顾Aqualuce 与 Aquacotta两家美食餐厅,Aquacotta餐厅由智高(Chicco)、鲍伯(Bobo)、弗朗西斯科-克瑞亚(Francesco Cerea)等名厨掌勺,弗朗西斯科-克瑞亚本人在意大利北部开了一家米其林(Michelin)三星级餐厅。

  在浴室,游客的销魂项目不胜枚举,而对于那些喜欢户外探险的游客,造访意大利的国外游客极少光顾的周边区域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此地的海滩、度假农庄、乡村饭馆(内陆餐馆的特色牛排以及临海餐馆的特色海鲜)是罗马城居民最喜欢的周末出游地。

  从山顶小镇卡帕尔比奥(Capalbio)放眼望去,远处海岸边一片静谧的港湾处,绵延着几英里长的未开发海滩,从晚春到早秋,这儿的海水温度非常适宜游泳。往萨图尼亚温泉城东部的内陆地区走,在两处险峻的崖面上,神奇地静卧着中世纪的小镇奥维多(Orvieto)以及鲜为人知的皮蒂利亚诺小镇(Pitigliano)。

  (文/雷切尔-桑德森)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标签: SPA 养生 黄金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