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艺术家曾梵志首开英国个展

2012年11月21日 13:36  新浪尚品 微博

  当地时间11月20日,中国艺术家曾梵志的首次个展在英国伦敦高古轩画廊正式面向公众。本次展览展出了他的9幅新作,其中10米×3.5米的作品《极乐世界》是其创作生涯中的最大尺幅,而三幅向德国艺术大师丢勒致敬的作品在开幕预展中就吸引了大量观众的注意。

曾梵志的首次个展在英国伦敦高古轩画廊正式面向公众

  本次展览在伦敦艺术界掀起巨大反响,包括《泰晤士报》、《金融时报》和总部设在伦敦的路透社等一系列当地主流媒体均对此作出大篇幅报道,以“中国艺术的超级明星”等标题向观众介绍这名来自中国的艺术家。

开展前一天,泰晤士报的大幅报道
Praying Hands 祈祷(400x400cm, oil on canvas, 2012)
Head of an Old Man 智者(400x400cm, oil on canvas, 2012)
Hare 兔子(400x400cm, oil on canvas, 2012)

  “在画面中可以找到一种深沉的黑色和突然散发的光亮。”《金融时报》艺术评论员向观众推荐,“这并非是眼目所及的风景,而是意识瞬间的妙悟。”此外,包括《泰晤士报》和《路透社》在内的媒体,则将更多的注意力聚焦在这名早已获得市场认可的中国艺术家的日常创作上,以展现中国当代艺术界的真实现状。《泰晤士报》写道:“在北京的工作室,他将一双代表物质的鞋子的素描放在自画像旁边,以提醒自己摆脱外界的物化干扰,以赤诚之心投入艺术。”“他始终渴求着一个安静的创作环境,希望能将精力只聚焦在创作上。”《路透社》描述。一系列迹象表明,中国艺术家正以越来越多样化的面目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

曾梵志在布展过程中

  据悉,艺术家在新作中展现了他在早期习画过程中就酝酿起来的对于大师素描的浓厚兴趣。现场有五幅作品的灵感分别来自达·芬奇和丢勒的素描,经由曾梵志以独特视角进行演绎后,产生了全新的画面语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