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新怀旧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14:23 《游艇业》

  导语:这世上有一小部分人,他们在新兴行业中叱咤风云而又对传统崇尚有加。他们虽沉湎却又不拘泥于过去,注重传统格调但也决不放弃现代化的舒适。人们称此为新怀旧主义。本文介绍的“伽利略”号就是这样一艘应小众情调而生的古典三桅纵帆船,叙述着一种形而上与形而下完美结合的帆船新怀旧主义。


AEGEAN GALILEO 50M
AEGEAN GALILEO 50M

  在休闲游艇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喜欢帆船甚于动力艇,喜欢传统帆船甚于现代帆船。他们非常崇尚新怀旧主义,在欣赏传统帆船繁复而优雅外观的同时,对现代帆船设施的便捷与舒适也同样不吝赞誉。“伽利略”号(GALILEO 50M)就是这样一艘应小众情调而生的古典三桅纵帆船,叙述着一种形而上与形而下完美结合的帆船新怀旧主义。

  制造商:32年建造经验,土耳其最大型号

  从手工制作传统的土耳其木制机帆艇gulets,到如今生产长达60米的大型钢铁结构超级游艇,土耳其的Aegean Yacht集团走过了整整32年。目前该集团已覆盖游艇制造、服务、租赁和游艇零配件销售等诸多游艇相关行业,并且是目前土耳其国内拥有私人游艇最多的公司。在他们的客户名单中列有土耳其富商、俄罗斯商界寡头和阿拉伯酋长,以及其它许多世界各地的名商富贾。

  Aegean Yacht制造厂位于土耳其地中海沿岸的Bodrum,即古老的哈利卡纳苏斯地区。这里是土耳其传统的造船中心,拥有两千多年的造船史。

  “伽利略”号的设计概念直接来自于该集团老板Sinan Ozer。拥有30多年帆船经验的他一直有建造一条定制艇生产线的梦想。当你拥有了足够的灵感、创新精神、所需知识、信念和一个正确的团队时,实现梦想就会变得很容易Aegean Yacht公司就在30多年的积累中具备了这些各方面综合条件和素质的制造商,其结果就是2007年夏天下水的定制型号“伽利略”号。“伽利略”号是该厂历史上建造的第40艘帆船。船身长达50米,是迄今为止该厂乃至整个土耳其国内制造的最长的传统三桅纵帆船。“伽利略”号上拥有超过500平方米的奢华内室空间,以及400平方米的室外休闲空间。该艇外形由老牌游艇设计工程师Yavuz Mete和Tansel Taskiran设计,室内设计则由Osman Aslandere完成。超过150名工人和设计师参与了“伽利略”号的建造过程。建造标准完全参照RINA认证系统。

  她的诞生标志着土耳其国内的帆船制造能力跃上了一个新台阶。

  主甲板:传统优雅外观,高雅舒适内装

  尾阱

尾阱内的太阳垫
尾阱内的太阳垫

  “伽利略”号拥有传统古帆船的尖艏圆艉设计,幽雅而圆滑。和现代帆船相比,她最大的船体外观特征在于她圆形的船尾设计:没有尾封板,船尾船体直接向上倾斜收于甲板边缘,使船尾甲板高高翘离水面,因而也减少了浪花溅湿船尾甲板的几率。

  通过船尾中部的登艇梯登上船尾甲板,立即可看见两个位于登艇梯两侧的柚木格子储物箱,登梯客人可坐在箱子上面将鞋袜脱下,并藏于箱内。接着从两侧甲板往前,便到了尾阱。尾阱最艉部是一个半圆形的大面积太阳垫,晒台中间放着一个藤编小桌,可放置酒杯及碗碟等物品。晒台四周边缘放着一圈各色靠垫,煞为有趣。晒台往前是一个用餐兼休闲区,中央一张12人椭圆大餐桌。餐桌两侧各有一个小休闲区域,两把藤椅,一张藤编茶几,充满着雅致的东方神韵与闲趣。用餐区往前右舷处是一个半封闭式吧台,吧台对面左舷处是船尾驾驶台,驾驶台与吧台之间是两个分别上行至太阳甲板和下行至主甲板内室沙龙的楼梯。整个尾阱区域都在白色硬篷覆盖之下,因而,躺在那个所谓的“太阳垫”上也无非是吹吹海风罢了,不可谓不无遗憾,个人认为如果把硬篷长度缩短至把太阳垫裸露出来或许会更好一些。

  沙龙/用餐区

主甲板沙龙
主甲板沙龙

  从紧挨着尾阱吧台的下行楼梯进入上层建筑室内,首先来到的是主甲板沙龙。沙龙分为左右两个宽敞沙发区,两个柜子充当隔断将两个沙发区和沙龙前方的室内用餐区隔离开来(其中一个隔断柜子可作电视柜)。两个柜子内侧的两根红色的木柱形成了一道门,过门往前便是宽敞的室内用餐区:一张12人大餐桌。用餐区前方是一面木制墙体,墙两侧是通向日用卫生间/洗衣房和厨房的木门。红色的细木家具、乳白色的水波纹地毯和大量黄铜摆件的使用营造了一个传统而典雅的环境。在墙中央一面大玻璃镜的反映下,沙龙与用餐区显得极其开阔。

  其他区域

  除设施齐全外,“宽敞”二字更是形容这两个功能区域的不二之选。主甲板室内区域最前方是占全船宽的室内驾驶舱,驾驶台两侧都有通往侧甲板的门。从两侧甲板走到前甲板,可发现前甲板内也放有几张可移动太阳椅,此外一个大按摩浴缸、一艘附属艇和一艘摩托艇便是最吸引人的物件。前甲板上竖立着另一根桅杆。

  太阳甲板:开阔休闲空间,尽享海上舒适

太阳甲板上的柚木躺椅
太阳甲板上的柚木躺椅

  从驾驶台右侧的上行楼梯登上位于最上一层的太阳甲板。该层甲板内没有高耸的雷达架,也没有复杂的驾驶台或者沙发区域,只随意地摆放着一些低矮的柚木移动太阳躺椅(如觉得柚木躺椅过硬,还可往椅面上加层柔软的白垫子)。除躺椅、两根桅杆和索具之外,太阳甲板这个露天平台内没有其他物件,非常开阔。甲板外围边缘放着几个红色的救生圈,最外围是一圈不锈钢扶手围栏。船中部位置的围栏还安放着两个救生筏。凉风习习,白色的船帆在眼前迎风而起,太阳也在桅杆与船帆间忽隐忽现,一片静谧之中,耳边偶尔传来几声鸥鸣,何谓惬意?何谓舒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