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气球不可随便飞(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9:32 新浪尚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夜色中巨大的热气球(新浪尚品配图)

  时间

  一天中太阳刚刚升起时或太阳下山前一二个小时,是热气球飞行的最佳时间,因为此时的风通常很平静,气流也很稳定。大风、大雾都不利于热气球的飞行。按照规定,风速小于6米/秒,能见度大于1.5公里,而且飞行空域内无降水,才可以自由飞。

  地点

  需30米×30米的平整场地,周围无电线及高大建筑。飞行中注意,飞过高压线、高大建筑、牲畜养殖场、村庄时保持安全高度。

  装备

  最好穿连身纯棉飞行服,乘客也建议穿纯棉衣物,戴纯棉帽子,一旦失火不会粘在身上。

  起飞

  飘飞热气球需要一组人共同努力,因为热气球在地面上的工作是非常繁琐的,使一个热气球起飞至少需要四个人。先是将球囊在地上铺展开,然后将它与放在一边的吊篮连接在一起,用一个小的鼓风机,将风吹入球囊,使气球一点点地膨胀,当完全展开后,开始点火。将火点燃加热气球球囊内的空气,热空气使气球升到垂直于吊篮的位置,再加几把大火,气球就可以起飞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