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地 天堂里的蔚蓝(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22:03 21世纪经济报道


天堂里的蔚蓝海线
天堂里的蔚蓝海线

  如果说,野性代表热情,优雅代表浪漫,那么也不难解释大溪地何以被称为“恋人的天堂”。当亚洲游客还热衷于奔赴夏威夷、普吉岛和马尔代夫度假的时候,大溪地早已成为明星和欧洲皇室及贵族度假的首选。

  在大溪地的岛屿群落中,波拉波拉岛(Bora Bora Island)是最著名的蜜月胜地。你能想象“世界上最性感的岛屿”是怎样一个概念吗?整座岛卧于天然的礁湖之上,最令人惊艳的是海水那种透澈忘我的蓝绿色,犹如梦幻的玻璃,让人迫不及待想投入其中,又怕惊扰它宁静深邃的美。沿岸,一排排屋顶镀锡的茅草房点缀在浅水之中,在阳光下熠熠闪光。

  这里有一种欣赏大海的独特方式,那就是乘坐玻璃底的小船,观赏海底的珊瑚礁和珍奇鱼群。由于水“过分”澄澈,小船仿佛在水面上空悬着,如童话一般。此时,若能为心爱的人献上大溪地的特产——被称为“天使的眼泪”的黑珍珠,那么,完美的求婚就算大功告成了。据说,如今在西方,浪漫求婚的代名词就是“与我一起前往Bora Bora吧”!

  上帝显然偏爱这片土地,让其长夏不冬,物产丰富,那些衣食无忧的“上帝的人”,常常无所事事地望着大海远处凝思,看着大海像调色盘般渐层渲染。这种悠闲的状态一般都要维持整个下午。然后是日落,然后是天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