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地 天堂里的蔚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22:03 21世纪经济报道

大溪地地理位置
大溪地地理位置


百花飘香的人间乐土
百花飘香的人间乐土

   导语:大溪地(Tahiti)的居民称自己为“上帝的人”,外国人则认为这个“8”字型的岛屿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波利尼西亚人的野性与法国女人的优雅在这里完美结合。向往“在荒蛮乐园终老,在棕榈树间漫步、作画”的“后印象派”画家高更,在大溪地找到了自己的艺术天堂。

  大溪地又名塔希提岛,散落在南太平洋之上,位于夏威夷之南。从空中俯瞰,它就像安徒生童话里的美人鱼,鱼头被称为“大大溪地”,鱼尾叫“小大溪地”。1716年,英国舰队意外地发现这片百花飘香的人间乐土:海水湛蓝透明如水晶一般,带着花冠的俏女郎独坐在船尾,岸边细沙如银、椰影婆娑,空气中夹杂着香草与海风的清新……大概是美景让人词穷吧,英国人实在无法帮它想出一个好名字,唯有用“海上仙岛”来比喻。

  由于长期人迹罕至,逍遥独立,大溪地至今仍旧保留着如诗如画的天然景色和纯美浪漫的热带风情,外加特立独行的波利尼西亚风情,摄人心魄的魅力始终如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