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入夏威夷的海(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20:50 《舒适广告》

  TIPS


冲浪者的天堂
冲浪者的天堂

  1、交通

  飞机:夏威夷主要有8大岛屿,其中有两座岛分别是罗宾逊家族的私有领地和美国军事基地,不对公众开放。另外6个岛屿之间可以自由出入。

  经营岛际运输的有下面两大航空公司,不但班次多,载客量也较大。

  Hawaiian Airlines 檀香山 电话:838-6755 毛伊岛:871-6132

  Aloha Airlines 檀香山 电话:484-1111 毛伊岛:244-9071

  出租车:夏威夷主要的几个岛上,游客在机场很容易就能叫到出租车。在夏威夷,通常都是用无线电叫车,所以不管你在哪一区,都能搭到出租车。

  个人租车:在夏威夷,法定开车年龄是18岁,不过,租车公司通常会对租车者有较高的年龄限制。如果你未满25岁,在租车前最好先问清楚车行对年龄的限制和额外收取的费用。租车公司通常只接受英文驾照。

  2、住宿

  夏威夷旅游旺季与淡季的房价差得非常多。旺季通常是从每年12月到次年3月为止,淡季是从每年4月到12月中旬,这时很多饭店房价会降10%到30%左右。所有住房价格,最后都会加上10.17%的税(含房间税和购物税)。

  饭店:大部分饭店,房价的高低以房间视野好坏而定。一间面海的房间,价格通常比花园景观(Garden View)的房间贵上50%到100%的费用。此外,楼层越高,价格也越高。

  露营:如果你有足够的胆量和浪漫精神,在国家公园露营是不错的选择。但你需要格外注意安全,小心窃贼,还有当地喝醉酒的年轻人。另外,你还要提防野猪和心术不正的猎人。

  3、消费及汇兑

  在夏威夷购物,几乎每件商品都有4.17%的营业税,包括餐点、百货商品、租车费用等。多数商店接受信用卡消费。如需兑换货币,汤玛斯库克银行(Thomas Cook)的外币兑换柜台散布在机场各个角落,提供世界通用的信用卡提款服务。利用汤玛斯库克银行柜台兑换外币或非该行发行的旅行支票,会加收不少手续费,若不赶时间,可以去夏威夷银行(Bank of Hawaii),就不需要多负担一大笔手续费了。

  4. 夏威夷观光处

  提供免费的观光信息。只要提出要求,观光处就会寄出一份资料给你,里面会有概括性的全夏威夷旅游信息,以及列满餐厅、旅馆名单的小册子。另外,在茂伊岛、库伊岛、大岛上,都分别设有观光处分处,可提供各岛详细旅游资料。

  地址:Suite 801,2270 Kalakaua Ave.,Honolulu,HI 96815

  电话:923-1811

  传真:922-8991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