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入夏威夷的海(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20:50 《舒适广告》

  库伊岛

  蓝色迷藏游戏


乘风破浪的快感
乘风破浪的快感

  听说,有的人在一场爱情中爱得遍体鳞伤,就会想逃去远方,从此如人间蒸发般,不再回到过去的生活里。

  于是,许多人便因此而来到了库伊岛。

  我无从验证这个说法是否可信,但我想,若是我有一天也在爱中绝望,大概也会来库伊岛生活,渐渐疗伤,渐渐遗忘,过一辈子吧。

  和声色犬马的欧胡岛不同,库伊岛的一切都很简单,简单的食物,简单的夜生活,简单的建筑,以及再简单不过的蓝色。

  在城市里住得太久,我几乎已经不知道真正的蓝色是怎样的色彩了。直到站在库伊岛的高处向下望去,我才了解,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这种可以将人溶化掉的蓝色,那种蓝色纯净,没有杂质,简洁得不得了,就如同村上春树的小说《人造卫星情人》里说的,“吸入空气时,好像胸腔都被染色般的蓝。”

  遇见了如此百分之百的蓝色,就算你并无情伤,恐怕也想在库伊岛过一辈子吧。

  茂宜岛

  我多想变成一尾鱼,在这里老去


热带海岛风情
热带海岛风情

  一个人的茂宜岛,也不会觉得寂寞。

  午后5点,我坐在日落卡帕路亚湾的山顶等待日落。山上的风很大,一切都被吹成倾倒的姿态。天空和海水都是茫茫的蓝色,奢侈得好像是把全世界的蓝色都用在这里了。没多久,到山顶看夕阳的人渐渐多起来。很多人支起画板和三角架,准备以自己的方式来记录生命中的某一个日落时刻。

  这时,天空由蓝调渐渐发生了一些奇妙的变化。滟滟波光随着太阳的西沉,和天空一起,不断幻化出各种瑰丽的色彩,从橘黄到纯紫,再由血红到昏黄,等到暮色将逝的时候,海水几乎变成一种厚缎子般的深蓝,风也停了,水波荡起来都是很慢、很慢的。

  海面上有船只缓缓划过,一寸一寸地移动,最后消失在日落的尽头。

  因为不舍和不忍,许多看夕阳的人都先行离去,没有等到日落水中、消失无形的一刹那,对于一个完美主义的人而言,这太残酷。

  若你也曾到过茂宜岛,你一定懂得,身为一个夏威夷小岛的过客,那种背身而去的疼痛与不舍。

  如果,生命允许选择,我多想变成一尾鱼,在这里慢慢老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