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入夏威夷的海(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20:50 《舒适广告》

  摩洛凯岛

  C'est la vie


夏威夷休闲时光
夏威夷休闲时光

  摩洛凯岛,没什么名气,风景也不算特别,女人不太美而男人也不怎么英俊,建筑也陈旧得很,可我还是来了。

  于是我便比很多人幸运地知道了,为什么100多年前,当马克·吐温来到摩洛凯岛时,这座素面朝天的小岛,是那么令他惊艳,他深爱这里,却找不到任何文字表达和描述他的爱。没到过摩洛凯岛的人,是不能理解这种感受的。

  摩洛凯岛的美,之所以无法概括和陈述,只是因为它的美学就暗藏在生活的点滴之间,一段楼梯,一个转角,一束玄妙的光线,一种熟悉又陌生的花香,一张躲在窗口半露出来的小孩子的面孔,每一个细节,都极特别,像是意外的组合,又是最纯粹的生活。

  至今,摩洛凯岛仍保持着真正的波里尼西亚式的悠闲生活。考纳卡卡伊有些小木屋仍然是19世纪时的,教堂里的壁画看上去也有些年头了,还有老码头、老餐馆以及更早期的祭祀神庙。最有趣的是有些当地人的服饰也是传统的,但他们的穿着不是为了给外人表演,不是为了谋生赚小费,而仅仅是因为他们觉得这样才算美,这样才是生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