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科罗拉多的“国宾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10:22 《香格里拉·Bestlife》杂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布朗酒店外观

    作为科罗拉多的“国宾馆”

  作为科罗拉多的“国宾馆”,这里住过众多的名人和总统并不让我吃惊。而带我参观的Shannon忽然对我说:“你知道吗,孙逸仙也在这里住过。”富丽堂皇的布朗宫和清末风雨飘摇中的中国相隔万里,历史却在百年前的时空轨道上忽然重合,不能不让我动容。据Shannon介绍,1911年10月10日,当武昌起义打响走向共和第一枪时,孙先生正是住在布朗宫,为推翻千年帝制奔走募捐。听到起义成功的消息,孙先生立刻在这里发表了一次慷慨激昂的演讲,并立即前往纽约开展外交活动,争取各国的支持,然后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回国的路,于同年12月25日到达上海。一个月后,1912年1月1日,中华民国临时政府在南京成立,孙中山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大总统。史料记载,孙先生这段时间的确停留在丹佛,至于是否确实住在布朗宫,这也算是一家之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