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的“双十”之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10:22 《香格里拉·Bestlife》杂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奢华的布朗酒店

  孙中山的“双十”之夜

  推开酒店沉重的木门,迎面是一座透洒着阳光的天井。酒店的客房外侧是俯瞰市容的窗,开门出来,却又可以看见做工极其考究的天井。数百块浇注着精美图案的铁护栏环绕天井,如果仔细去寻找,你也许能发现其中有两块被安置得上下颠倒。据说,建筑师认为自己的杰作太过完美,而完美的作品只属于上帝。为了保证自己的作品能流芳百世,他指示工匠们将这两块护栏倒置。就这样,本应完美的工程留下一点小小的瑕疵,却多出了一段传奇的故事。

  这里的故事太多了,在这里入住过的名人更多。门僮津津乐道的故事,是风靡世界的滚石乐队2003年在这里住了两个晚上,随身带来的行李竟然多达222件。我没好意思问他们给了门僮们多少小费。从1905年老罗斯福总统开始至今,除了从来没有来过科罗拉多的柯立芝,每任美国总统都住过布朗宫酒店。酒店内有四套象征不同历史时代的以总统命名的套房。当然,这些房间也以当时住在这里的总统的爱好而布置装修。老罗斯福热爱自然,在他的创意下开创了国家公园这样一个划时代的概念。他住过的房间里,自然布置着众多与自然有关的物件。二次大战时艾森豪威尔总统在布朗宫住了几个月,酒店就把他的房间改成了指挥室。为了他的安全,他不能随意离开酒店。热爱高尔夫的总统百般无奈,在屋内奋力挥杆,高尔夫球把墙壁砸出一个坑,如今成为这个房间装饰的一个部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