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选择适合自己的名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8日 08:46 VOGUE时尚网 微博

什么是月相

真力时超薄月相女表真力时超薄月相女表

  有的表在表面上设有指示月亮圆缺的小窗口,该功能称为“月相”指示。众所周知,月历亦称阴历,它也是表示自然界时间变化的一种方法,在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尤其是在中国,使用阴历的人很多,因此这种表在现代仍有生产价值。如果历数最没有实用价值的复杂功能,那么“月相功能”一定是榜上有名。《暮光之城》中的狼人Jacob Black如果拥有一块可以显示月相的腕表,他掌握自己变身的时间一定会变得得心应手、游刃有余。月相功能常常被放置在一个特殊形状的半圆的窗口内,这个特定形状包括一个半圆弧和两个小圆弧。这个精心设计的形状与月相盘上的月亮结合,能比较准确地告诉我们月亮在一个周期开始或结束时的形状。月相是根据29.5天的周期来显示月相盘上的月亮的状态。这个月相盘上有两个月亮,边缘有59个齿,月相轮在受到传动轮的推动后,每天向前推进一齿,此时月相盈亏的变化便能适时显现在表盘上了。

什么是世界时计

雅典经理人双时区腕表雅典经理人双时区腕表

  世界时计(Worletimer)是战后为了满足旅行时代要求而粉墨登场的时计。它能够以格林威治标间(Greenwich Mean Time)为基准,可以使世界各地的时刻一览无遗。多数世界时计上刻有大都市的名称和当地的时刻,可同时指示两个地区的时间,名堂颇多,例如“双时区”、“第二时区”等,但基本原理完全一样。

不可不知的腕表集团

Breguet 宝玑“那不勒斯皇后系列”女士腕表Breguet 宝玑“那不勒斯皇后系列”女士腕表

  在谈及腕表所属的时候除了一些独立制表人的品牌和一些小众品牌之外,大抵离不开这三家集团,它们是历峰集团、斯沃琪集团和LVMH集团。历峰集团旗下的腕表品牌有:江诗丹顿、名士、积家、朗格、卡地亚、沛纳海、万国、伯爵、梵克雅宝、万宝龙以及罗杰杜比。斯沃琪集团旗下的腕表品牌有:斯沃琪、宝玑、宝珀、雅克德罗、格拉苏蒂、欧米茄、浪琴、雷达、天梭、雪铁纳、美度、汉米尔顿、皮尔·巴尔曼以及飞菲。LVMH集团旗下的腕表品牌有:宇舶、真力时、豪雅、迪奥、佛列德以及尚美。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微博推荐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