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正文

巴塞尔表展关注度最高10枚腕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 08:16 新浪尚品 微博

  巴塞尔表展在微博上引起表迷热议,钻石、陀飞轮、三问、时区表、复刻,这些不断挑战复杂机械极限的腕表为品牌赚足了人气。我们根据受关注度选出前10名新品腕表供表迷参考。

宝珀全球首款中华年历表宝珀全球首款中华年历表

  宝珀全球首款中华年历表

  这是首款采用中国农历计时原理创作的腕表,再次显示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时计表盘布局精致,时针、分针及标准日历跃然盘上,更融入中国传统历法中的重要计时元素,如十二时辰(二十四小时)、农历日期、农历月份(结合闰月显示)、十二生肖年,甚至包括五行元素和十个天干。十二生肖对应十二地支,与十天干依次相配,组成六十个基本单位或六十干支,俗称“六十甲子”,构成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内容。作为宝珀全日历腕表中的一项重要计时元素,月相盈亏功能更与中国传统历法息息相关,在该款时计的运行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运用了中华几千年来根深蒂固的计时原理运用了中华几千年来根深蒂固的计时原理

  与以太阳日为基本单位的标准日历不同,中国传统农历采用阴阳历制,即以月运周期(29.53059 天)为基本单位的太阳历法。这一传统历法的典型特点,是导致中国农历新年日期不定的原因。

宇舶500万美元奢华钻石腕表宇舶500万美元奢华钻石腕表
这件作品历时14个月这件作品历时14个月

  宇舶500万美元奢华钻石腕表

  在本届的巴塞尔钟表珠宝展上,最奢华腕表高调耀眼登场。推出这枚腕表的是隶属LVMH集团的Hublot 宇舶表(微博),它将以五百万美元的签价面市,当中镶嵌不少于1282颗钻石。这件作品历时14个月,包括最大一颗钻石在纽约的打磨切割时间。这枚昂贵的腕表将被森严保护,品牌发言人指出,它仅在巴塞尔世界钟表珠宝展供参观。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