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醉之路 酒色旅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 10:02 精品购物指南

去酒庄里过周末是澳大利亚人最喜爱的过周末方式
去酒庄里过周末是澳大利亚人最喜爱的过周末方式

  Australia 澳大利亚

  河谷里酒香四溢

  如果你想找到既经济又好喝的葡萄酒,去澳大利亚是一个极好的选择。作为新世界葡萄酒产地的领军人物,澳洲的葡萄酒总会给人很多惊喜。

  在澳洲,葡萄酒的产地很有特色与规律,几乎都是在一个又一个河谷之中;而这些河谷,遍布了澳洲的南部地区。

用脚踩踏新鲜的葡萄,有粉碎和初步发酵的效果,如今,这也成了游客们可以亲身体验的旅行内容。
用脚踩踏新鲜的葡萄,有粉碎和初步发酵的效果,如今,这也成了游客们可以亲身体验的旅行内容。

  去亚拉河谷度周末

  从墨尔本出发,不消1小时便到达亚拉河谷。一路都有葡萄酒的香气,和葡萄一样优雅的景致。位于墨尔本东面的亚拉河谷是澳洲著名的葡萄酒产区,这里也有众多生产葡萄酒的庄园。

  参观葡萄园本身就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享受,那一垄垄整齐划一的葡萄藤蔓盖满了山坡,垄上的葡萄藤蔓千丝万缕从山头分披下来。从19世纪初这里栽种第一棵葡萄藤发展至今,当地葡萄园已有几百个。

  欣赏了葡萄园后,每到一家酒庄都可以品尝到多种不同年份、不同口味的美酒。通常酒庄也都会提供餐饮服务,并提供家庭旅馆式的住宿。所以,这里也就成为了墨尔本人最喜欢的度周末的地方。

  味觉惊艳芭萝莎

  亚拉河谷位于维多利亚州,因为来到这里的中国游客较多,所以我们也就更加熟悉;但是其实在澳洲,最大的葡萄酒产区是南澳,这里几乎出产了澳洲葡萄酒的一半。

  在南澳,最著名的葡萄酒产地是芭萝莎河谷,这也是澳洲历史最悠久的酿酒区域,无论是建筑、艺术品、美食、音乐,甚至是酒都透着浓郁的欧洲风情。当年,来自德国的移民携来了欧洲文化,也带来了葡萄种子,在这片土地上繁衍子孙,也酿制了香醇的酒香。欧洲的移民们发现这里极宜种植葡萄,相继移入的德国农夫、商人、艺术家、专业人士及来自英国的中产阶级,让芭萝莎极具“乡村绅士”般的欧陆生活情调,以至于让它也成了迥异于南澳的小德国区。

  Recommended 酒色推荐

  YeringStation酒庄:YeringStation是亚拉河谷内的第一家酒庄,全维多利亚州第一颗用做酿酒的葡萄在此诞生。这里有一种带有果味及花香的葡萄酒非常特别。另外,酒庄内还有多家餐厅,让游人可以品酒配美食。

  TarrawarraEstate酒庄:这是一个面积达400公顷的私人葡萄酒庄园,也是欣赏亚拉河谷东区景色最佳的地方,可以欣赏到整个山谷的宏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