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里奥哈葡萄酒遭遇定价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11:15 酒立方

  导语:西班牙里奥哈的葡萄酒越来越受到全世界葡萄酒爱好者们的欢迎。那里的葡萄酒主要使用Tempranillo葡萄,没有过重的单宁,可以陈年并且很容易进行食物搭配。

  西班牙里奥哈的葡萄酒越来越受到全世界葡萄酒爱好者们的欢迎。那里的葡萄酒主要使用Tempranillo葡萄,没有过重的单宁,可以陈年并且很容易进行食物搭配。它可能是葡萄酒爱好者们如今的最佳选择。另外一个好处是,在里奥哈有超过650家的酒庄,但是他们几乎都没有酿出酒精度超过14度的葡萄酒。而如今在世界的其他地方,不少酿酒师正在忙着将酒精度提高至15度甚至更高。这将会在口腔中带来辣辣的感觉,影响对葡萄酒丰富层次及香气的体验。

  现在是里奥哈葡萄酒定价的关键时刻。不少来自西班牙的酒商对于$20-$30/瓶的定价感到满意,但是对于目前经济环境下的葡萄酒消费者来说,这是不是太高了?

  根据对美国葡萄酒市场的最新调查,价格区间正在整体下移。有超过1/3的消费者称,他们能够接受的价格区间为$6-$15/瓶,超过40%的葡萄酒消费者计划减少$30/瓶葡萄酒的消费,并且不会购买超过$50/瓶的葡萄酒。

  在$20/瓶以下的区间中,阿根廷、智利以及西班牙的葡萄酒能够确保不错的质量,但是竞争异常的激烈。里奥哈的葡萄酒如果不在$20/瓶以下的区间中,就需要大量的市场宣传以让消费者认识其价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