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西班牙散装葡萄酒出口量位居世界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11:23 中国红酒网

  导语:西班牙葡萄酒市场观察机构最新发布的2009年统计数字显示,西班牙散装葡萄酒销量位居全球第一,但销售额排名第二,仅次于意大利。

  班牙葡萄酒市场观察机构最新发布的2009年统计数字显示,西班牙散装葡萄酒销量位居全球第一,但销售额排名第二,仅次于意大利。

  今年截至目前,西班牙散装葡萄酒销量共1.3亿升,销售额为2.97亿欧元(合4.45亿美元)。

  全球金融危机使部分国家(如西班牙)散装酒销售额下降,其它市场,如美国、英国、葡萄牙则增加了散酒的进口量。

  09年意大利是全球散酒销售额最高的国家,达3.11亿欧元(合4.66亿美元),其次为西班牙、法国(销售额2.72亿欧元)。

  2008年西班牙散装葡萄酒占葡萄酒出口总量的55%,销售额比例为20%。去年,西班牙散装酒出口量约9亿升,价值3.5亿欧元(合5.247亿美元)。

  此外,今年的世界散装葡萄酒展会在卡斯蒂利亚-拉曼恰举办,其中七十位参展商中五十六位来自西班牙。

  新闻来源: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