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美价廉的西班牙葡萄酒在美国销量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09:26 中国红酒网

  导语:在美国人大幅节约开支的现阶段,高性价比的西班牙酒备受青睐,在美销量节节高升。

  在美国人大幅节约开支的现阶段,高性价比的西班牙酒备受青睐,在美销量节节高升。

  如今的西班牙葡萄酒采用最先进的酿造技术,一改往日传统酿酒国家的呆板形象,即使在里奥哈这样具有悠久酿酒传统的地区,很多现代派也喜欢采用国际流行品种,酿出迎合消费者口味的佳酿。总之,西班牙能在新旧科技中找到一种完美的折中之法。

  西班牙还特别注重营销之道,西班牙葡萄酒协会将10月6日定为每年的葡萄酒旅游日,与此同时10月29日,马德里法定葡萄酒产地还在纽约举办品酒活动,其它西班牙产区也纷纷在美国市场扮演着不同的推广角色。

  西班牙的法定产区体系(DO)与法国、意大利的葡萄酒分级体系类似,后者根据酿造方式、科技以及陈年等不同要求将餐酒与优质酒进行分级。

  西班牙葡萄酒在美国的成功推广一方面在于,一些具有陈年潜力的西班牙酒采用美国人熟悉的美国橡木进行陈酿,另一方面由于美国的西班牙裔人口不断增长,加大了西班牙葡萄酒在美国的传播范围。西班牙葡萄酒学院为更多美国消费者与葡萄酒教育家开办课程,全年开展各种认证项目,也间接推动了西班牙葡萄酒的推广。此外,近几年西班牙酒吧、餐馆如雨后春笋般在美国很多大城市涌现,自然形成一种文化渗透。

  就葡萄种植面积而言,西班牙是全球最大的葡萄园国家,但葡萄酒产量位居第三,仅次于意大利、法国,因为产自Castilla La Mancha地区的葡萄酒很大一部分都被蒸馏制成西班牙白兰地。

  西班牙最受欢迎的葡萄酒当属加瓦起泡酒,多数人喝到的都是采用Xarel-lo, Parellada, 和 Macabeo三个品种酿制的菲斯奈特起泡酒。产自戏班牙佩内德斯的加瓦起泡酒,就全球范围而言,可谓仅次于法国香槟。它采用传统方式,在瓶中进行二次发酵。在里奥哈,诸如Lopez de Heredia酒厂,素以传统酿酒技术闻名,其瓶装酒甚至可以陈放三十、四十、五十年。

  发达的葡萄酒旅游业对西班牙酒的宣传也起到了重要作用。由弗兰克·盖里设计的超现代化酒厂每年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建于1858年的西班牙最古老酒厂Marques de Riscal请盖里设计了一座占地100,000平方米的新型酒店,集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内设葡萄酒SPA,可谓西班牙的一大亮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