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高温 冰镇甜酒重振食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14:57 新浪尚品

  导语:陆昂女士推荐的甜葡萄酒可冰镇后饮用,给味蕾适当刺激,让它再次捕捉到各种不同的味道,同时也能够重振食欲,令已经让你失去兴趣的菜肴再次美味起来

  陆昂女士简介

陆昂女士
陆昂女士

  经济学博士,也是著名经济学家董辅礽的第一个女弟子。曾在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国际司,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华代表处,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部任职。1999年创办了中国最早的拍卖网站之一“网猎”(www.clubciti.com),任中国区总裁。2000年创办北京嘉德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现在改名为北京嘉德在线拍卖有限公司,担任首席执行官兼总裁至今。2007年 成立artcool.com担任董事长兼CEO。2007年成立了葡萄酒网(www.dolcey.com)。目前是中国最专业的进口葡萄酒交易网站,担任董事长兼CEO。曾经被媒体评为:中国商界巅峰30女性,也是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北京地区的火炬手。

  持续炎热的高温,使人的各种器官都变得疲倦,特别是味蕾,过了春天的敏感期,开始了夏季迟钝、麻木的状态,这就是人们在夏天总感觉食欲不振、食之无味的原因。所以我推荐尝试一些偏甜、偏酸的酒:半甜白和甜红葡萄酒的甜度不是很高,可以在用餐中搭配各种佳肴;冰酒和贵腐酒的甜度和酸度则比较高,适宜搭配餐后的蛋糕、冰激淋等甜点。

  这几款酒可冰镇后饮用,给味蕾适当刺激,让它再次捕捉到各种不同的味道,同时也能够重振食欲,令已经让你失去兴趣的菜肴再次美味起来。

  海內威农古堡 Château de Rayne Vigneau

海內威农古堡
海內威农古堡

  产地:法国 France,波尔多 Bordeaux,苏玳 Sauternes

  容量:750mL

  年份:2004

  等级:优等一级 1st Cru

  介绍:华丽明亮的金黄色,首先释放出浓郁的花香,之后便是蜂蜜和柠檬的芳香萦绕鼻尖,更带有多种香料的芬芳,酒体浓稠甜美,酸度可人,隐含橙皮、橄榄的酸甜滋味,余味甚佳。

  搭配:最佳饮用温度5℃。搭配香甜的芝士蛋糕,酒中浓郁的花果香与芝士味完美的融合,香甜的奶味在喉口回流,整个人都沉浸在这场感官盛宴之中。

  零售价:¥1300元

  购买:道喜红酒网

  甜蜜度:★★★★★

 

  圣克里斯蒂娜-塞浦路斯之林玫瑰红 Santa Cristina Cipresseto Rosé

圣克里斯蒂娜-塞浦路斯之林玫瑰红
圣克里斯蒂娜-塞浦路斯之林玫瑰红

  产地:意大利 Italy,托斯卡纳 Toscana

  容量:750mL

  年份:2007

  等级: I.G.T。

  葡萄种类:Sangiovese桑娇维赛,Canaiolo卡内奥罗

  简介:清澈诱人的玫瑰红色,香气中充满了草莓、覆盆子和樱桃的芬芳; 口感顺滑充实,果味出众,仿佛一位舞姿优美的舞者在舌尖翩翩起舞,柔顺的舞姿,甜美的口感,任你在各个角度都会倾倒在她的玫瑰酒裙之下。

  搭配:最佳饮用温度9℃。适宜与薯片、干果类等开胃小吃一同饮用,配餐则适宜与鱼类、海鲜和意大利面食等搭配。

  零售价:¥213元

  购买:道喜红酒网

  甜蜜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