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cat天然甜酒 独特并强烈的果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15:22 红酒客

  导语:Muscat葡萄分为四个主要品种:Muscat of Alexandria、Muscat Blanc、Muscat Hamburg及Muscat Ottonel。而最为被广泛繁殖并最具代表的则是Muscat Blanc,在法国被称为Muscat Frontignan,在意大利被称为Moscato di Canelli。

Muscat天然甜酒
Muscat天然甜酒
Muscat葡萄
Muscat葡萄

  Muscat葡萄所酿的酒变化微妙,具有独特并强烈的果香,味甜,容易辨认。它和其他葡萄所酿的酒的区别就是,Muscat所酿的酒的口感更接近于葡萄本身的味道。事实上Muscat of Alexandria和Muscat Hamburg更多用来酿造普通的餐酒。

  在法国南部隆河谷南部地区,由于气候干燥,葡萄果实糖份积累容易,在果实糖份含量达到290克以上,并且果实酸度充足时,采收、压榨,采用这样高浓度的果汁进行部分糖份发酵,残留适宜的糖份,添加葡萄酒酒精终止发酵,这样获得了具有15度以上酒精度,每升酒含糖超过50克的葡萄酒,这种葡萄酒被称为“天然甜葡萄酒”(法语vin doux naturel,简称VDN)。在这一地区酿造VDN的葡萄品种以小粒白玫瑰(Muscat a peutit baie)尤为著名。

  Muscat是古老的葡萄品种,有着独特并浓郁的香气,是最早被认定用作酿酒的葡萄品种。几乎所有的地中海国家都有出众用Muscat来酿造的各种类型的葡萄酒。据考证,这是人类种植的最古老的葡萄品种之一。绝大多数酿酒葡萄品种几乎都和Muscat有些血缘关系。Muscat虽然叫一个名字,但是经过人类这么多年的培育,变种出奇的多,小粒麝香,亚历山大麝香,我们当作水果吃的玫瑰香葡萄也是她同族之一,学名叫做汉堡麝香。很多人并不喜欢果实更大的巨丰而偏爱吃果实较小的玫瑰香,就是因为味道好。Muscat在法国的阿尔萨斯,用她来酿造从干白到甜白不同类型的葡萄酒,世界其他地方比如法国南部,西班牙还会用她来酿“天然甜酒”甚至蒸馏做带有甜味的白兰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