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朗酒庄日冕园薏丝琳甜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17:24 新浪尚品

  导语:来自于著名的Wehlener Sonnenuhr葡萄园的薏丝琳(晚收型)展现了自己绝佳的果味和花香味,尽管该酒较为年轻和清新,但还是尽显自己优雅和富饶的本质,并带有来自泥盆纪时期的灰板岩土壤的矿物气息。

普朗酒庄日冕园薏丝琳甜白
普朗酒庄日冕园薏丝琳甜白

  品名:Joh. Jos. Prüm Wehlener Sonnenuhr Spätlese Riesling

        普朗酒庄日冕园薏丝琳甜白(晚收型)

  年份:2003

  产地:德国,莫索 (Mosel, Germany)

  酒精度:8.5 %

  葡萄品种:Riesling

  历史:

  普朗酒庄成立于1911年,以陈年潜力长,新鲜度持久,酒质清新而闻名于世。这是德国最富有传奇色彩的酒庄之一,其声誉是当之无愧的。不仅因为出产品质非凡的葡萄酒,而且该酒的超长酒龄也是经过验证的。它们最出名最顶级的葡萄酒来自于日冕园和仙境园,在某些特定年份酿制的极高品质的精选葡萄酒,成为全世界葡萄酒爱好者们争相收藏的液体黄金。

  酒庄的葡萄园位于莫索产区,种植了100%的薏丝琳,基本都属于非嫁接葡萄藤和年份久远的老藤-位于北纬50度左右,即世界葡萄产区中最北部之一。这样的地理环境赋予了薏丝琳葡萄一个漫长的生长期,凉爽的气候条件使得薏丝琳有充足的时间来缓慢的发育形成自己典型的水果香,植物香和香料芳香,酒精含量相当的低。

  日冕园是普朗酒庄最出名的酒园。它独特的灰板岩土壤为薏丝琳提供了完美的条件,同时面向西南成60度的斜坡为葡萄提供了绝佳的日照条件。(“Sonnenuhr”字面含义是日冕) 日冕园是由普朗酒庄的祖先Jodocus Prüm于1842年起名,只为了给酒庄工人们一个时间上的概念。

  评价:

  Rated 92 points Wine Spectator《葡萄酒鉴赏家》评分92

  品酒词:

  来自于著名的Wehlener Sonnenuhr葡萄园的薏丝琳(晚收型)展现了自己绝佳的果味和花香味,尽管该酒较为年轻和清新,但还是尽显自己优雅和富饶的本质,并带有来自泥盆纪时期的灰板岩土壤的矿物气息。

  甜蜜口感:★★★★★

  配餐建议:

  适当冷藏后饮用更佳!单独饮用或搭配辣味菜肴(年轻时),搭配海鲜或家禽类,红肉类(成熟期)也非常适合。

  价格:RMB 655.00

  购买地点:

  北京:ASC圣皮尔精品酒业直销部及赛特购物中心、百盛购物中心、燕莎购物中心、山姆会员店等均有销售。

  上海:麦德龙、乐购、上海第一食品商店、松坊超市、城市超市等均有销售。

  广州:麦德龙、奥利华、屈臣氏、广州烟酒在线等均有销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